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新初一>正文

英语口语差的你害不害怕被淘汰?4个技巧趁早补

2017-03-24 10:38

来源:沪江

作者:

      衡量一个人语言水平的标准是什么?不是考试的分数,不是单词量的大小,而是他的口语表达能力有多强,是否能够完整流畅表达他的想法。

  高考、考研、出国留学,乃至到工作(尤其是工作),英语口语在你生活中所占的比重将会越来越重要!这个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哦。

  然而在我们的学生当中,大部分是这样两类:英语分数并不低,但是“聋哑英语”,到处碰壁;第二种,考试无从下笔,口语无法开口,听起来就很着急有没有!

  所以我们今天就来重点讲一讲:如何有效提高英语口语水平?

  一.练就标准发音从音标开始。

  很多同学都会吐槽是因为英语发音不纯正,才不敢开口说英语的。那还不从这项基本功开始?没读准音标就别提读准单词了,单词没读准,句子就更别想说好了。另外,学好音标,能很好地帮助记忆单词,就算遇到不认识的单词也能读出来。

  除此之外,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自然是会有Chinglish的口音烦恼,如果你想要尽可能地避免这一点,拥有听起来比较接近native的口音,你就应该研究native们在讲英语时是如何移动口部的。

  二.学口语要从听听力开始。

  口语的提高要以大量的读和听做基础。在此过程中,积累了词汇,掌握了句型,熟悉了用英语表达思想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培养了语感。所以,想要开口说英语就从听听力做起。

  学习资料的选择非常重要,选对材料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注意一定要有书,故事篇幅不能太长,生词量要小,过于简单没有关系。

  比如,适合初级水平的听力材料有新概念英语第一册。这套经典教材通过完整的英语学习体系,帮助学生掌握英语的4项基本技能--听、说、读、写,使学生能在学习中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每个教学单元的前半部分有一篇按句型结构编排的情景对话或描述性文字,其中每课书介绍的新的语言内容被融进了上下文之中。课文用于训练学生的理解能力,以及学生说、读和运用渐进型句型的能力。并且,配有标准的读音,可以自主选择美音和英音,是初级水平练习口语的好材料。

  三.练好口语想要大量的练习。

  你是不是经常觉得开口说英语的时候自己的舌头就好大,打结,各种不灵活?那就是很少开口的缘故了。拉丁文格言作家普布里乌斯·西鲁斯说得好:练习是最好的导师。要想把口语学好,关键是得多练。

  你平时有空,多找一些标准的范文来读一下。请记住口音并不是固定的,如果你不坚持练习,之前的努力就有可能付诸东流。

  不妨每次练习时都把声音录下来,一次主攻特定音节、特定单词的发音校正。纠正和反刍,听自己录音,纠正发音,语法,时态,第三人称单数等错误,然后重新复述,重新录音,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每天读十五分钟,你很快就会发现自己的流利程度大有提升。

  四.最后,请记住一定要满怀自信。

  每个人都会在学习新事物的过程中犯错误,所以请把担心犯错误的情感放到一边。有些人可能会担心是不是听起来傻里傻气的、不停担心别人是不是听懂了自己在说什么——但是请记住,即使如此,也远远好过完全不张口尝试。

  为了有朝一日,我们可以把英语成绩变成英语能力;可以从书本中跳脱到生活中;可以从见到外国人就害羞跑走到淡定自若的侃侃而谈,你的口语学习,刻不容缓!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