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留学资讯>正文

2019英国本科申请开放,你的文书想好怎么写了吗?

2018-09-06 09:39

来源:

作者:

201895日开始,申请者(学生个人、学生就读学校或者教育结构)可以开始通过UCAS系统递交2019年英国本科的入学申请。就读英国私立高中的学生,一般学校有专门的UCAS申请部门帮助学生申请,提供申请建议等。

递交申请时,申请者需要提供主要7部分信息:

Personal Details 个人基本信息

Additional Information英国本地学生需要填写的资金信息(证明有能力支付学费)

Choices 填报5个志愿

Education 教育背景 (所在学校,所获得成绩,正在学习的课程,雅思成绩)

Employment工作/实习经验

References 老师推荐信

Personal Statement个人陈述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在英国大学的申请当中,需要在【Personal Statement个人陈述】中的一些注意事项,由张笑丛老师主讲。

PS在申请中的作用

大学申请一般需要提交这些材料:

AS成绩

如果你的AS成绩考的不是很理想,也可以选择不提交

Alevel的预估成绩

如果你的预估成绩达到了你理想学校的要求,那么你拿到offer的这个机率就会比较大

个人文书

老师写的推荐信

注:以上这几项是常规的申请材料。有的学校或专业还会要求学生参加入学考试,或是提交书面的一些作品,最后再参加一个面试的过程。

从这个清单来看,PS虽然只是其中的一个部分,但是它其实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展现出一个学生申请的动机,意愿和自身的闪光点。一份好的文书是可以让一个学生在众多学生申请文书中脱颖而出的。

写什么能抓住导师的心

UCAS申请页面上有一个规定:一页半的A4的纸张上,最大的字数范围是在4000个字符。换算成字数的话,大家一般都会写到500-800字之间。

从众多大学招生官的描述来看,他们其实想从学生文书中寻找到的、最关键的两个内容是:

你申请的动机到底是什么?

你为什么能够胜任这个专业的学习?

我们接下来看一下,具体应该在PS中写什么内容:

1.强调你的申请动机

西方人在写作当中最喜欢看的不是你的定论,而是你的论据。所以,你需要用思考和行动来证明你的热情。


注意:表达自己动机的时候,态度一定不能消极!!!

2.展现学术能力和学习潜力

有些成绩比较好的学生会在文章当中有罗列自己的成绩的倾向。这样的罗列信息是一定要避免的。虽然说这些成绩可以反应出你的能力。但是导师在看这个文章的时候,他没有看到你对这个专业的投入程度和你未来可能有的一个学习潜力。你只说自己获得了什么成绩是不够的,一定要对自己的学习经历做一个深度的分析和评价。


当然,PS的内容也不仅仅就局限于这两个。你也可以写一些其它的内容。但是要注意,写了其它的内容也是为了这两项关键信息而服务的,它是为了进一步证明你的动机,和你的学习能力。

3.课外活动选择有讲究

课外活动本身并不是导师关注的重点,重要的不是你参加了多少,而是你从参加了这个活动当中,你收获了什么。

牛津大学的招生导师就曾明确的指出:ta们需要学生的文书当中有80%的内容是和学术相关的。就算跟学术没关系,你也需要能够展现出你对于这个专业的一个招生标准是有了解的。所以,建议大家在选择写什么课外活动的时候,一定要先去查询一下你要申请的这个专业具体的招生标准。这个可以在UCASsearch too上面进行查询,也可以在学校的官网上进行查询。

在帝国理工的数学专业页面上可以看到3项招生的标准:

Alevel的成绩

有一个专门的入学考试的成绩

英语语言的要求

为了满足这个专业的招生标准,你写的课外活动就要与这些要求挂钩。

就算我们要写一些于学术不太有关系的课外活动,也要保证这个课外活动的选择是高质量的,比如:能体现一些通用的技能,创新能力,交流能力,或分析能力等。

牛津大学的数学专业有一个更加细致的选择学生的标准。比如:吸收、利用新想法的能力,还有独立思考和工作的能力。


Q:我们需要在PS当中提到自己的工作经历吗?

A:这个问题牛津大学给了明确的回答,就是不需要。因为,学校觉得学生在高中这个学习阶段其实是没有时间去工作的,包括实习。所以,导师并不期待学生写到这个。如果真的有经历的话当然也可以写。但是还是注意,不要只是陈述,或者是罗列,然后没有对经历的任何评价。

怎样的英语写作能为PS加分

QPS到底对于文章的结构有没有一个固定的要求?

A:我们会告诉大家,完全不要用一个所谓的模板,学校的导师也不会希望看到这么一个固定的模式化的文章。

只要你能够满足基本的英文写作的一个结构,这个结构包括一个开头段,主体段,和一个结尾段,当然你的主体段要有一个合理的,根据逻辑来进行的分段,那么这个就是一个好的文章结构。

每个段落中要写什么内容:


Q:文章语言,是否真的需要高大上?

A:首先是看你自己如何定义“高大上”。其次,真正的“高大上”不是辞藻浮夸,而是能够体现出你比较好的一个语言表达,掌控能力和自然度。


PS有哪些不能踩的雷区


【小结】

文书就相当于一个自我成长经历的回顾,它让你用文字展现“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这3个看似很哲学但却于人于己都非常有价值的问题。这份价值,直接影响了学校是否会给你发offer。所以,个人文书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本文来源 上海留学第一站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