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留学资讯>正文

高中出国留学趋势持续升温 中国学生最难的是思维转换

2017-03-28 17:45

来源:腾讯教育

作者:

据介绍,2017年美国高中的录取结果显示,在美国排名前50的高中中,平均每所学校收到250份来自中国学生的申请,而录取名额只有2到3个。

欧美高中愈来愈热

竞争激烈来源于中国出国读高中的学生数量的持续增长。据报告显示,与2012年相比,2016年出国读高中的学生比例涨幅较大。

需求催生市场。在争取出国读高中的客户比拼中,各留学中介机构可谓用了心思。3月中旬,不少留学中介机构负责人在朋友圈晒出自己所在机构的客户被各国顶尖高中录取的消息,由此也可见对此块业务的看重。

“如今,中国家庭对美国高中的关注度和接受度越来越高。”

而每年英国寄宿中学赴中国举办推荐会的消息更不时见诸于媒体。据英国私立学校委员会数据显示,2015年就读于英国私立学校的中国学生总数达到1.1万人,其中2015年新增人数为4522名。

高中生出国留学不断升温也引起了社会关注,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高中生出国现象愈演愈烈就进入了代表委员的探讨范围。

脱颖而出并非终点

确实,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拿到录取通知书只是第一步,能否达到预期的求学目的是对这些小留学生的极大考验。

在美国就读高中的钟文浩仍记得初到之时的艰难。“刚到美国时,有一次我走丢了,当时真的很害怕,一个人在街头差点崩溃。因为还没有办手机卡,不能打电话给父母、同学、老师,所以我就去借手机,幸好最后找到了回去的路。”

来到美国,对钟文浩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学会了独立。

思维转换自主学习

在美国读高中的贺楚萌也认为“在国外要注重自律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因为没有人监督自己学习,自律是非常重要的。考试其实也很重要,并不像有些人说的国外考试不重要,如果挂科的话会影响到将来大学的申请。”

但如果学生在新的教学模式下适应良好,就会收益良多。在美国读高中的赵傅峰就安排得很好:“这里的课程设置与国内不同,可以自己安排上课的时间,只要在毕业之前把课程修完就可以。所以,我会把时间安排好,把课余时间放到我喜欢的体育运动上。”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