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留学资讯>正文

美国纽约州教育厅宣布新改革 华裔家长担心降低学术标准

2016-12-07 12:16

来源:腾讯教育

作者:

据美媒5日报道,今年9月,美国纽约州教育厅宣布,计划修改共同核心课程标准(Common Core),包括修改低年级课程以适应孩子学习能力,缩短考试时间,取消英语(精品课)学习生的双重考试等。近日,州教育厅厅长伊利亚(MaryEllen Elia)来到皇后区公所,听取教师和家长对修改共同核心课标的意见。

纽约州教育厅厅长伊利亚表示,尽管纽约州采纳共同核心课标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推行该标准的速度过快,教师、学生和家长都没有做好准备,或者认为该标准过于抽象,无法理解。而将学生成绩与教师评估挂钩的做法也引起不少争议。

州教育厅在经过广泛调研后于9月宣布,计划对共同核心课标中60%的英语语言(English Language Art, ELA)学习标准和55%的数学(Mathematics)学习标准进行修改。在英语语言学习方面,可能的修改包括整合信息与文学阅读;重新制定学前班到二年级教学标准,注重学习过程中的交流与玩耍;重组写作标准等。

而在数学学习方面,则要调整各年级学习的内容与目标,给学生更多学习时间,如将代数2中的抛物线、准线与焦点的教学标准,移到圆锥教学的标准中;并加强数学词汇和概念的理解等。

在对学生的考核方面,共同核心课标的考试时间可能将被缩短,不可再延长考试时间;而英语学习生(English Language Learner)有望减免两年的共同核心课标英语语言考试(ELA),只需参加英语为第二语言考试(New York State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Achievement Test, NYSESLAT)。修改意见也强调要重视英语学习生和特殊学生,如残疾生的需求。

针对共同核心课标的修改草案,一些华裔家长一方面赞许州府有意帮助教师和家长理解和实施课程标准,一方面也担心修改草案实际上降低了课程标准的学术要求。教育联盟(CoalitionEdu)执行总监李立民担忧共同核心课标的降低会影响学生的学习动力,而以共同核心课标为参照的特殊高中考试标准也会随之下降。

第26学区委员会委员虞盛超也表示,共同核心课标为照顾后进学生降低标准,可能让华裔学生和家长感觉学习进度过慢,但他对华裔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和能力有信心,也认为这是华裔学生发展综合素质的好时机。

虞盛超认为,目前英语学习生要同时参加英语为第二语言考试和共同核心课标英语语言考试,压力很大。如果在一定期限内暂免共同核心课标英语语言考试,能减轻华裔新移民学生的学业负担。他也希望政府能为华裔新移民学生提供更多学业帮助。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