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留学资讯>正文

美国高等教育学位制度与学位服知识

2016-10-20 18:27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

美国的高等教育体制健全、分类明确、院校数量较多,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远赴美国进行不同阶段的学习深造,小站君就带同学们了解一下美国高等教育体系及高等教育的学位制度。

每年的毕业季,美国各高校都会举行场面盛大的毕业典礼,在毕业典礼上,学生和教授都会穿着不同颜色的礼服来庆祝毕业。同学们有没有很羡慕他们呢?如果你也有去美国留学的想法,就先来了解一下美国的“毕业大袍子”、高等教育体系和学位制度,想象一下你也能穿上大袍子庆祝自己毕业,有没有觉得心里美美的呢?

美国是世界上教育质量和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学生的法定义务教育是在公立学校接受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教育(小学五年、初中三年、高中四年),在美国16-18岁之前必须在学校就读,部分州规定必须读到14岁,也有一部分州要求必须读到18岁。在18岁高中毕业后无需通过大学入学考试就能进入高等院校学习。在联合国的经济指数调查中,将美国的教育水准列为世界第一。

美国共有公立和私立院校4000多所,主要分为:职业或技术院校(Vocationalor Technical Institute)、初级或社区学院(Junior or CommunityCollege)、四年制学院(College)、大学或理工学院(Universityo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美国的高等教育主要有私立和公立之分,除此之外还有私营教育,虽然同为私有化教育,但私立院校是非营利性的。

美国高校管理体系有联邦政府、州政府和民间认证机构,主要由州政府进行管理和调控,公立的大学的运作资金主要来自于政府的资助,私立大学则是来源于私人团体、企业等等。美国实行准学士、学士、硕士、博士4个学位制度,代表了美国本科和研究生两个阶段教育的不同学术水平。此外美国大学还颁授荣誉学位,主要是反映获得者对社会做出的杰出贡献。

博士学位

博士学位是美国高等教育的最高学位,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学科领域的毕业生不管具体攻读的是哪一类学科,都被称为哲学博士,该学位强调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学生通常要修满2年的课程,掌握2门外语,还要参加专业领域的综合考试,全日制学生攻读哲学博士通常要用3-4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还有一个我们常常听到的词语—博士后,博士后是对博士学位的补充,分为三个等级:取得博士学位后最初两年为初级博士后人员;3-5年为中级博士后人员;5年以上为高级博士后人员,也是美国高等教育的重要部分。

硕士学位

硕士学位是我们最常见的美国高等教育阶段的学位了,硕士学位主要分为文理科硕士和专业硕士,部分院校修满5年就可获得此学位,还有一部分院校需要参加考试等等。专业硕士的在学委头衔前会注明所学的专业,比如工商管理、工程学等专业。

学士学位

高中毕业后,学生进入大学完成4年的学业就可获得学士学位。在美国,语言、文学、历史、艺术等专业的毕业生获得的是文学士学位,而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等研究类专业获得的是理学士学位。

准学士学位

高中毕业后进入大学学习,修满2年的课程,或者是进入社区学院、技术类院校完成2年学业,就可获得准应用文学士或准应用理学士学位。

MBA(工商管理学院硕士)

虽然与硕士学位等级相同,但是小站君觉得还是要单独说一下,MBA主要是在商学院、管理学院等进修之后获得一种文凭,注重理论与时间相结合,商科类专业是目前最受留学生青睐的专业之一,因此很多中国学生选择获得MBA文凭之后回国就业或创业。MBA教育主要是培养管理人才。

学位服

在美国大学的毕业季,你能在公园、地铁等地方看到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生,学士服配以四房帽(cap),流苏(tassel)和垂布(hood)。四部分一起统称为AcademicCostume,无论是那种服装,都是毕业生展示和炫耀光荣毕业的“武器”。

12世纪初,欧洲大学开始逐渐形成,学校中的学者都是主教教堂的神职人员。他们日常都穿着教会的僧侣服示人。后来随着更多非宗教的大学建立,僧侣服慢慢演变成了普通学者们的学位服,并流传至今。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第一所实行欧洲学位服制度的大学。

博士袍同样以丝绸制成,主要为黑色。有些院校也选用校色作为底色。正面的拉链两旁饰有天鹅绒。天鹅绒的颜色根据不同研究领域也不一样。例如哲学博士为深蓝色。神学博士为绯红色或是黑色。袖子外观呈铃铛形状,中部宽,袖口收紧。袖子上有三条天鹅绒条形装饰物。

硕士袍的面料以丝绸为主并且较为肥大饱满。袖子较长,袖口分两部分:前部袖口在手腕部分收尾,很窄并呈椭圆形。后部较则长,拖及膝盖。

学士服颜色以黑色为主。袍子较窄,袖口为方形。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