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研究生考试>正文

2017年考研在网上调剂中经常遇见的16个问题

2017-03-18 21:17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2017调剂系统开放,大家志愿都填好了吗?在使用系统中总会遇到一些小问题,不要着急,小新总结了16个,大家看看有无帮助!

  1、具体是3月17日几点开系统啊?

  往年都是0点,也有系统太过繁忙崩溃的情况。

  2、调剂分不分先到先得?

  答:学校需要的人数达到,就可能会关闭调剂系统,所以还是需要的。

  3、三个志愿能不能同时填写?

  可以同时填写。

  4、三个调剂志愿的先后顺序有什么要求吗?

  没有区别,是平行志愿

  5、必须三个同时都填吗?在17号到30号之间都可以填调剂系统吧?

  不是必须同时填写,在3月17日-4月30日之间填写就可以。

  6、每填完一个提交后填下一个是不是需要重新登陆?

  不需要。

  7、报名号是报名的时候最后生成的那个号吗?

  是的。

  8、考数三的专业调往考数二的专业的话,调剂系统能通过么?

  不能,只能数二往数三调

  9、我能够进入一志愿的复试,那我可以填预调剂申请吗?

  可以填写预申请。这个对一志愿复试没有影响,只要在最终调剂确认系统里确认一个院校就好。

  10、怎么看被没被招生单位查看信息?

  点击修改已填调剂志愿,就可以看到状态。

  11、若48小时内都没被查看就说明不符合条件了吗?

  不一定,也可耐心等待,或打电话咨询目标院校。

  12、如果确认了调剂学校的待录取通知,第一志愿的复试还能参加吗?

  可以参加,但是第一志愿学校能够看到你的情况,会对复试有影响。

  13、调剂可以接受两个学校吗?被发现会不会两边都不要了?

  不能接受两个学校,调剂确认系统中只能选择一个。

  14、如果调剂不成功,会不会收到调剂学校的拒绝信息?

  不会。

  15、是不是可以接受好几个的复试通知?但只能接受一个待录取通知?

  考生可接受几个学校的复试,但只能接受一个学校的待录取。

  16、学校一般是不是都校内调剂优先啊?考的学硕,想校内调剂到专硕。还有调剂主要看分数,还是调剂申请的快慢?

  一般而言,考生调剂到本校比较占优势。但是如果跨专业调剂的话,得看该校调剂公告中对跨专业调剂的要求,每个学校都不一样。调剂有一个时间段,所以从操作上来说无所谓快慢。但是在实际中,很多考生提前联系了导师,导师已经"钦定"了这些调剂生,所以后面申请的考生就没有名额了。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