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小学家庭教育>正文

家长课堂:别让你的孩子变成这样的小学生!

2016-12-07 15:39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

      其实很多的小孩上学被其他孩子排斥,程度有不同以至于有些孩子就默默忍受了,也不愿意告诉家长,但有些孩子到最后无法忍受,以至于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如此可爱童真的小孩子第一次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如果家长没有重视甚至是注意到,对孩子的心理发育极其危险的。

  再多的爱也很难弥补一道创伤,但什么样的孩子容易受到学校同学的排斥呢?睿丁英语小编觉得家长必须得知道:

      1,孤傲自以为是

      不合群的原因是什么?造成一种孤僻想让别的孩子注意而已,但他们为什么这么急切地想要获得关注,可能是因为在家和在学校情况悬殊,在家里万人瞩目,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围着转,到了学校却没人围着他转,落差感极大,于是孩子慢慢遭到了其他小伙伴的隔离……

  2,不良孩子王

      往往是一些熊孩子,这类孩子也是被家长宠溺导致的,孩子王是已经获得了部分小伙伴的“认同”,但非常极端的是,大多数的小伙伴内心深处是惧怕而且抵制这些孩子王的,所谓的敬而远之,如果你的孩子被其他小伙伴敬而远之,做父母的应该考虑自己的家教是否有错误了!

  3,内向孤僻

      不同于孤傲,这类孩子总是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怕被别人嘲讽,可能是有过一次两次被家庭成员叔叔阿姨之类的嘲讽,就是由于自己过于受关注的行为,孩子产生了自卑感,变得谨言慎行,但缺少锻炼让孩子变得不会谨言慎行……

  4,爱耍赖的孩子

      孩子都喜欢玩耍,打赌。爱耍赖是一种什么表现和感觉呢:让人觉得不靠谱,易反复,无法捉摸和把握他的想法和意识,一定程度上说他的多变,造成我的风险大,所以小孩子也就放弃和他交往了,只需要一次反复,别人就开始担心头疼害怕畏惧了……

  你的孩子是不是上面这几种,如果是的话,这些往往是老师力所不能及的,千万别把老师当做你放弃家教的理由。“什么都我来教那要老师做什么?"这么荒唐幼稚的话不应该是一位成熟的父母应该说出的……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