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教育新闻>正文

这十个晚上学习的秘诀。会让你彻底的告别熬夜

2018-08-09 18:07

来源:

作者:

进入高三后,同学们都会开始争分夺秒的学习,白天没学够,晚上还要加班加点的接着学,这就避免不了熬夜,这种方式刚开始很是可以的,但时间一长就会发现学习效率不高,还容易犯困,甚至影响了第二天的学习。那么什么秘诀可以提高晚上学习效率呢?今天石家庄新东方优能中学的老师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确定当天晚上学习的目标

确立目标也就是制定计划,给自己制定一个晚上学习的计划,让学习的内容变得有条理性,把每一方面安排的都很合理,进行文理搭配,就不至于手忙脚乱了。

二、学习之前要让自己静心

何为静心?静心就是让大家踏实的学习。浮躁的学习是学不好的,不仅浪费时间而且学习效率也是极低的。所以大家在学习之前,大家最好不要看电视、玩游戏,在学习之前就把自己的注意力和精力分散到这方面。大家不妨给自己制定一个规矩:先完成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在进行这些所谓的放松。这样长时间的学习就会发现自己睡觉的时间提前不少,而且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大家学习的效果非常好。

三、减少学习时的干扰

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手机或者与学习无关的东西直接收起来,最大限度的减少外部条件对自己学习的诱惑。如果迫不得已需要上网查阅学习资料,那就给自己定上闹钟,规定一个时间范围,时间一到就立即关闭。

四、比较烦是,试着马上学习

有时候自己情绪受到干扰,经常觉得学习没有思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其实,当强迫自己开始学习之后,你很快就会进入状态。当然,如果你遇到状态特别不好比较极端的时候,心情一直静不下来,那你还是睡觉吧,这种时候就是学习估计也学不进去。睡不着的话,可以疯狂做俯卧撑,做到起不来为止,累了的时候,自己就会睡了。

五、晚饭不宜过饱,少荤多素

大家不难发现,晚饭过饱会让自己很快的有困意。所以大家防止自己有困意,晚饭就不要过于的吃饱。而且很多同学午餐在学校食堂吃,难免吃的不爽,晚上就在家大吃一顿。时间长了不仅会发现自己的体重增加很多,而且晚上学习的时候会更容易犯困,效率很差,对肠胃也不好。不如试着晚上吃得简单一些,尽量吃些青菜,也可减少肠胃负担。

六、多喝水,不宜喝咖啡、茶或吃糖

一般晚上学习时,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提神。但咖啡因对提升学习效率不见得有效,即使有用,也仅能维持短时间效果。如果你真的要喝,一定要喝热的,浓度不要太高的饮品。糖也是一样,会减慢你大脑的思维速度,影响你的判断。最好多喝水。

七、选择好一点的台灯

合适的灯光会让你的眼睛舒服,反之容易使眼肌疲劳、视力下降。同时充足的光线,也不容易犯困。

八、利用好最开始的15分钟

大家是否发现最开始的十五分钟是最重要的,只要自己进入学习状态了,后面的过程也就会非常顺利呢?自己的学习的信心和热情度也也会大大增加。学习的效率也会提高不少!

九、实在很困的时候,活动一下

可以站起来,到处走走。或者去喝水,看看外面,用凉水洗脸,深呼吸20下,用手搓搓脸和耳朵,冲个澡,听一些节奏很强的音乐也会有帮助。

十、学习40分钟左右要休息一会

学习时间太长会造成疲劳状态,学到40分钟左右可以偷一会懒,休息几分钟,但最好不要上网、聊天或打开微信,一定记得控制时间,用闹钟定时。

最后提醒大家,虽然要珍惜时间,但是晚上学习不宜过晚,或者要因人而异。如果要熬夜学习,最基本的原则是不影响第二天的学习状态。当然,能不熬夜是最好的,养成科学规律的作息规律也是高考备考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文来自于网络整理,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