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教育新闻>正文

过一本线别只盯985、211,这些部属大学才是极品

2017-01-01 13:02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

      在绝大多数考生和家长为985、211挣得头破血流的时候,其实完全可以将目光放到了中央部属高校里,教育部直属的75所高校里边,有4所并不是211院校,加上其他中央部门直属的高校。有十多所并不是211院校。 今天,百年英才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最有影响力的非211高校。

  1、国际关系学院

  国际关系学院创建于1949年,又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建校,陈毅元帅亲笔题字写校名,是中国第一批“将军大使”的摇篮;1983年公安部部署的国际政治学院并入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当前的隶属关系并不明晰,有官方文件成该学院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部;不过该学员目前一般对外仅称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但并不在教育部公布直属高校名单内。

  2、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公安部直属的普通高等院校暨公安部高级警官学院,创办于1948年7月,历经华北公安干部学校、中央公安干部学校、中央人民公安学院、中央政法干部学校等时期。1984年1月,改建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1998年2月,与原中国人民警官大学合并,组成新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3、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建立的,创办于1962年。2002年更名为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汉语国际教育和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成为我国中外语言、文化研究的重要学术基地和培养涉外高级人才的摇篮。

      4、中国民航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是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的一所以培养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为主的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的前身是1951年9月成立的军委民航局第二民用航空学校。历经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目前我国唯一一所民航学科专业门类齐全、将航空宇航科学技术与交通运输工程两大学科群交叉融合的高等学府,被誉为中国民航人才的摇篮,科学技术研究的中心,国际文化交流的窗口。

  5、外交学院

  外交学院创建于1955年,是周恩来总理亲自倡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外交系的基础上成立的;陈毅副总理兼外交部曾长期兼任外交学院院长。外交部所属的培养外交外事人才的文科外语院校;建校五十多年来共培养各类学生近两万人,其中担任政府部长级职务的三十多人,出任驻外大使的260余人;被誉为“外交官的摇篮”。

  6、北京协和医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的唯一一所重点医科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院校一体,是中国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综合性科学研究机构。北京协和医学院(下称校)由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于1917年创办,是我国最早设有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本科教育的重点医学院校。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历届领导人对院校的发展十分关心支持。

  7、华侨大学

  华侨大学由国家与1960年创建,是国务院侨办直属的国家重点建设大学,是全国最早设立董事会制度的大学,实行校长责任制,董事会由海外华侨、港澳同胞、归侨等各界著名人士、专家、领导组成;1980年华侨大学董事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一次会议;1983年成为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在美、欧、东南亚、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机构,在海外打造了华文教育优势品牌;是全国拥有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

  8、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又名中央办公厅电子科技学院(中央办公厅第十三局)。简称“中办电科院”或者“电科院”,前身是创建于1947年的河北平山的中央工委青年训练班;1981年更名为北京电子专科学校;1992年升格为本科类院校,更名为北京电子科技学院;1993年中南海业余大学并入该院;是主要为全国各级党政系统培养信息安全及办公自动化专门人才的专业院校。

  9、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在中央团校基础上于1985年成立的;是共青团中央直属的唯一一所普通高等学校,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共建高校;与中央团校两块牌子,一套机构,承担普通高等教育和共青团干部培训的双重职能。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