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教育新闻>正文

大学生找工作&实习渠道汇总

2016-09-27 19:55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有同学问:“马上要找工作了,可是我不知道去哪里找到企业的招聘信息,能推荐一些渠道吗?”

答:如你所愿

1、如果你特别想加入某个企业,直接去他们的官网(或官微、官博)

搜索技巧:招聘信息一般会放在企业官网页面的最下方,一般都有“招聘”等字样,或者“联系我们”、“关于我们”的二级页面。

示例:这是360公司首页最下方的招聘信息

示例:这是京东公司首页最下方的信息,招聘信息藏在“联系我们”里面

当然,你也可以在某度搜索:“企业名 招聘 官网”。不过要看仔细了,很多都是关键词广告,不要跑错了。

2、自己学校的就业信息网

这是你找工作的主要渠道。每天刷新一次是必须的,看到好的单位,一定不要错过。

3、周边好学校的就业信息网

如果自己学校就业信息网提供的信息不多,特别是普通学校,企业招聘信息相对少些。不过没关系,你所在的城市肯定还有很多牛×的高校,关注他们的就业信息网,把他们的网址收藏在自己的浏览器收藏夹,每天看看,遇到合适的企业就投了吧。下面是**大学的就业信息网:


你看,每天都有好几场企业专场宣讲会,可以去蹭

你看,每天N条企业招聘信息,值得你关注哦

4、自己学校和其他学校举办的双选会

一般来说,每年11月份、3月份左右,很多大学都会组织开展大型双选会,邀请上百家企业同时到学校摆摊设点,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这个机会不要错过哦~

5、老师、亲朋好友的推荐

毕业季,也会有一些企业直接找辅导员老师推荐优秀学生,特别是往届毕业生所在的企业。另外,你的家庭人脉万也可以用上,七大姑八大姨的消息也不少,总有一款适合你。

我们不提倡走后门,但借助父母、亲友的资源,为自己多争取一个面试机会,也不是坏事。

6、全国性的招聘网站

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全国性的专业招聘网站,聚集了大量的企业招聘信息,你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进行筛选。


示例:智联招聘的“高级搜索”

7、其他全国性求职网站

应届生求职网、大街网、BOSS直聘、拉勾网,还有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新成立的视频简历求职网站椅子网,太多啦,都可以作为你求职的辅助渠道。

其他网站类似,可以自己登陆搜索。

8、地方性的招聘网站

一般当地都会有自己的人才招聘网站,搜索“地名 人才网”就能找到。里面的招聘信息更多为当地企业,因此针对性更强。应届生也可以关注。

9、当地的大型招聘会

一般由招聘网站、人力资源机构主办,也有政府机构牵头组织的情况。大部分不需要门票,提前查阅来招聘的企业和岗位,如果有适合你的,带着简历去就行。要注意一些口碑比较好的、举办过多年的、规模比较大的现场招聘会,有的招聘会人气不行,招聘岗位的层次也比较低,注意区分。


10、其他渠道

微博大V“简历义工”:经常在微博上共享企业招聘信息,是一个靠谱的大叔。找工作的同学可以去关注,他经常分享一些求职经验和案例。其他认证微博的招聘信息也可以参考,但要注意识别真假。

你关注的企业的员工的认证微博:可以简要介绍下自己,问问有没有招聘信息,看看有没有机会,说不定会得到推荐哦。

……

最后补充一句:找工作要擦亮眼睛,现在坏人多,不要因为急于找工作导致被骗。凡是打着收材料费、培训费、体检费等各种名义向你收钱的,都是骗子。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