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英联邦考试>正文

雅思听力小白系列入门篇—雅思听力你要了解的那些事儿

2018-09-06 09:51

来源:

作者:

初入“屠鸭圈儿”,身为小白的你一定满脑子的问号满肚子问题~,那么今天我们来谈一谈关于听力的一些事儿。

首先来回答同学们几个关于听力的常见问题:

1.雅思听力考试啥时候考?

听力考试是笔试考试中的第一个考试单项,考试当天830截至入场,900开始考听力,之前会有试音。9:00

2.雅思听力考多久呢?

雅思听力时间是 30+10)即30分钟听录音并在试卷上做记录,录音结束后有额外10分钟誊写答案到答题纸上 00:40:00

3.雅思听力能听几遍?

听一遍 只一遍 真的就一遍!!!

4.雅思听力考什么?

雅思考试共有4section

section1section3为对话 section2section4为独白

section1section2为生活场景话题 section3section4为学术场景话题


特别提醒:难度是逐渐增加的哦~~~

一句话总结:section1 保分!section2&3 争分!section4 挑战!

5.听力考试怎么计分?

听力考试共40道题,每道题1分,答错不倒扣分~ 所以,交卷的时候千万不要空题哦。

下面附上一张雅思听力阅读(客观题)的评分标准

6.雅思听力都是英音吗?

NO!英音 澳音 美音 其他口音都有哦,不过英音占比较大!

7.雅思听力都考啥题型?

题型总体可以分为两大类:选择题和填空题

选择题包括:三选一 ,多选题,配对题,分类题等。没有听清答案可猜测,雅思没有采取倒扣分制,所以此类题目千万不要空答案,交卷之前蒙也要蒙一个啦,万一人品爆发多对一个呢~~

填空题包括:图表题,笔记填空 ,句子填空,摘要填空,简答题。如果答案没有听清或者没听到?那就凉凉啦~此类题型对于单词拼写及准确度有着较高的要求。

具体题型参见附图:

8.雅思听力写答案有什么具体要求吗?

当然有啦~细节要求可是不少呢!敲黑板啦!下面说的细节很重要~

一、单复数的判断

这个细节是很多雅思听力考生认为不值得注意的点,尤其是水平比较高的考生。但是实际上尽管大家都知道,还是有很多考生在这个微不足道的小问题上栽跟头。只要我们留心留意,关于单复数的题目我们是可以经常看到的。

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审题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比如填空题,我们需要留意空的前面是否有一些修饰词

比如说:修饰不可数名词的有:the amount of a great deal of much等,那么后面的答案词一要能够判断出来是名词,二要明确这里需要的是不可数名词~

而修饰可数名词的有:a number ofmanyseveral等,同理,后面的答案词一要能够判断出来是名词,二要明确这里需要的是可数名词~如果是可数名词一定要注意单复数!!!比如答案词是books 你写成了book,妥妥滴不给你分数~你只能自己同情自己啦!

二、字母大小写

英文单词首字母是否需要大写是依英语语法规则而定的,但是这一点剑桥官方判分很nice,只要你的单词拼写正确,答案接受单词的所有字母大写,或所有字母小写,没有特别要求~至于大家平时写的专有名词的首字母大写的拼写规律自然也是正确的啦。总之,拼写正确才是王道!

三、正确拼写与缩写

正确拼写(correct spelling):在填写答案时,切忌太随意,一定要仔细拼写正确。如:seminer()seminar() tuter () tutor()

在雅思听力常考但容易拼写错误的单词有以下这些:

JanuaryFebruaryWednesdayaccommodationcigarettecassettetobaccoseparatecommunicationcommittee等。

另外,英式英语与美式英语的某些单词在拼写上有区别,如:theater()---theatre()neighbor()---neighbour()check()cheque()等。只要拼写正确,无论哪种拼写方式都可以接受。

缩写问题:普遍承认的缩写均可使用,比如pound¥,dollar $Euro €就建议使用缩写符号,ampmAD BC等都可以写成缩写的形式,professor 可以写成pro,但是如果有人名,需要大写成Pro。要注意表示缩写的小点是否标上。

日期的表达方式,一般只接受两种,如 8th AugustAugust 8th,但月份和星期不要用缩写,即不能8月不能写成Aug

特别提示:isnt Ill won'ttheyre 等此类缩写不能出现在雅思答题的卷面上,是会扣分的。

四、字数限制问题

明确答题要求(instructions):答题之前,一定要弄清题目要求,这一点至关重要.

为了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听力答案的字数要求,附图一张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