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英联邦考试>正文

国际学校高中学生如何选科?

2017-08-17 14:15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

        一提到选科,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传统高中文理分科——非文即理。相比之下,国际学校学生接受的国际高中课程就复杂得多,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商务、历史、计算机科学挑选会有N种组合。新东方老师为您分享:国际学校学生怎样了解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通过合理规划,做出正确选择!以及选科有什么原则?

  选科的基本点——国别

  就英、美两个方向对选科影响举例说明。有多年经验的英中升学指导老师发现,美国高校招生更偏爱通才教育——即招生官更偏向于学科广泛、文理兼顾的学生;如果结合到科目,“文+理”的选择就十分重要。

  英国是老牌教育大国,偏爱专才教育——即学生在入学前须明确专业意向,所报专业也需要跟学科有一定关联。如申请化学和经济专业,更偏向于学生主修高数;在工程类学科中,数学和物理为偏向;数学系,当然是更倾向修高等数学。如果学生未修高等数学,很可能与一些顶级大学失之交臂;生物和化学系,当然是更倾向学生在高中阶段修生物和化学课。

  误区——忌完全以兴趣或结果为导向

  如若缺乏指导,会导致部分学生完全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而忽略后续申请环节。如学生会选择化学、商务、数学这些更有趣的课程,但在老师们看来,这样的组合在申请中往往会失去优势,由于这些国际高中课程间并没有太大关联性,无法确定未来的专业方向。取而代之,他们会用经济课程替换掉商务。

  家长会将国际高中选科看得至关重要,并多以结果为导向。部分家长会认为这是在帮孩子选择未来工作方向。而这些问题太大、太远,在现阶段的选科中往往没有实质意义。因此,建议家长结合学生兴趣、成绩、国别和学校需求,从多方面进行分析,才能帮助他们找到正确答案。

  西式教育,带你走向通往未来的阶梯

  西式教育倡导学生用长远的眼光去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一步一步登上属于自己的人生阶梯。而选科,则是学生面临的第一级台阶。升学指导部的老师在此阶段的职责则是引领学生正确迈出人生选择的第一步,选择最为适合的课程进行学习。

  高一学期末,学校会组织选科会。学科老师会根据学生一年的各科学习情况来判断他们适不适合继续学习所选课程。在选科大会结束后,老师会给学生和家长一周时间考虑,选定4门科目,再交由老师进行最终确认。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