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英联邦考试>正文

雅思托福明确考官心态才能轻松考

2017-02-14 16:17

来源:

作者:

      一般来说应对考试,作为学生都会有紧张的心态,其实考试说到底就是一种基本考核而已,所以大家应该尽可能的以平和的心态应对,这样才会有最为理想的状态,下面新东方老师为同学们送上雅思口语考核度过难关的秘方,希望朋友们喜欢。

      很多考生在回答基础题,尤其是一些稍复杂话题时语速偏慢,停顿犹豫和重复现象较多,但到了自己准备过的卡片题,语速明显提高,且很少停顿犹豫,自信心上看就像换了个人。如果背诵痕迹明显,考官可能会觉得听不下去,打断你的回答,并提前进入part3提高题环节。背诵痕迹体现在语速变化上。我们在正常聊天时语速会出现快慢变化。我们讲话一激动,有时候说话会稍微加快,但是有时候讲到了重点,或者是自己需要回忆的地方,语速就会恰当地放慢,这是正常的说话习惯。而不会有人日常沟通时时刻保持完全的匀速。

      此外,在英文里面的背诵越是长的句子,背诵痕迹也会越明显。正确的做法是:在一个语块后面停顿,还有在要强调的重读单词后面停顿。见过很多背诵的同学,他们的发音问题也是蛮明显的。因为背诵的时候,估计只认准一个点,那就是“这个是高分的,我能背下来就好了,不用管那么多!”所以有些单词的动名词形式发音不一样;过去式现在时长得一样,但是发音不同;还有一些比较饶舌的单词估计烤鸭全部一股脑背过去,错了也不管真是当考官吃素的...如果一个单词,尤其是长单词,你的发音很吃力,或者出现多次错误,考官会认为这是考前临时背诵的,并不是你平时英语表达会使用的词汇。还有就是语调,考官最反感的就是robotic tone, 从头到尾像机器人一样一个语调。就像前面说的,人一激动,语速会变快,而声调的起伏也一样会起变化。就好像我们中文里面,讲到些开心,激动的事情,会不由自主地升调;讲到伤心,沮丧的事情,会降调一样~ 你说话的时候语调一成不变,又不是在播新闻联播,考官怎么可能不怀疑。除了语速之外,答题思路也是考官判定你是否背诵的一个渠道。最容易出现背诵痕迹的主要有两点:

1. 前后矛盾;

2. 文不对题

比如很多学生自作聪明,把考官的问题rephrase成自己准备过的话题,硬往准备过的内容上拉。这种生拉硬拽,加上考官对你语速还有语音语调等方面的考察,很可能就会判定你为背诵了,所以考核要明白考官所想才能真正从容应对雅思考试。


详细了解新东方报班流程,点击客服咨询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