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英联邦考试>正文

雅思口语7分很难吗? 有评分标准怕什么!

2017-01-11 13:01

来源:腾讯教育

作者:

雅思口语考试有4大评分标准,分别是流利度&连贯性、发音、语法以及词汇。每个考生的口语总分都会受到这4个板块分数的影响。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过一遍,考生们在每个板块中最容易出现的错误!

流利度 & 连贯性

1. 太过于纠结到底如何组织语言。比如说,我这句话语法到底对不对,拓展的这些词汇表达是不是高分,等等。我们在考试的时候,已经需要花一部分脑细胞来思考考官的问题了,现在还要分心来思考自己的语言组织,流利度和连贯性当然会受到影响!

2. 很多烤鸭都认为:流利=快,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其实每个人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按照你自己的中文说话速度来说英语,这才是听起来最舒服的。清晰准确流畅远远重要过语速。

发 音

1. 一个句子中,经常会出现某个单词发音不准确。就好像是你买早餐的时候,每一个小笼包里面都发现你不爱吃的“香菜”的感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小笼包里面要有香菜….就一个栗子而已,你们不要那么认真好么?)

2. 句子里面没有重读,或者是全部重读,或者是把不该重读的部分重读。很容易让考官觉得你在背诵~

语 法

1. 很多同学为了拿高分,通常会改编+使用一些自己不太熟悉的句型,但是在改编的构成中很容易就因为自己水平不够,导致句子错漏百出。

2. 另外就是粗心大意!很多问题完全都是可以避免的,时态、单复数、固定搭配等问题都是烤鸭们可以在口语救生圈通过练习来形成表达习惯的!但是,却有很多烤鸭宁愿选择在考场上浪费钱,也不想花时间练习……对你们,我只有一句话:开心就好!

词 汇

1. 就是词汇量不够!表达不出自己要传达的准确含义。

2. 使用那些自己也不是很懂的词汇,乱搭配。圈哥曾经就写过一篇文章,说的是口语中那些比较污的表达,但是其实里面的那些词汇都是常用的,乍看之下根本就想不到TA隐藏了这一层意思~ 所以,实在不懂,千万别乱用啊喂!

小编列出来的这些是大多数人的问题。然而,每一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所以只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才能够有效提高噢!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