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6660202
热点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石家庄新东方学校 > 学习园地 > 英联邦考试 > 文章正文

连雪芳:独善其身,兼爱天下

2016-02-01 15:36  作者:付丽  来源:  字号:T|T

她在学生时代成绩优异,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学霸”;她曾听说新东方的名师个个身怀绝技、所向披靡,而对这个中国最大的教育培训机构向往不已;她仰慕俞敏洪老师已久,从未想过此生能见过真神本尊,但在新东方实现了愿望;她的学生、朋友喜欢她,尊称她为“连姐”;她是新东方雅思玉女派名师代表;她拥有与生俱来的神奇亲和力。在新东方任教的五年时间里,她遭遇了病痛的折磨,经历了工作发展的瓶颈,但仍然保持一颗童心,永远活在18岁,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收获了那份情比金坚的爱情。她就是石家庄新东方国外考试部雅思名师——连雪芳。


梦想起航,方寸讲台挥洒自如

连雪芳老师从小比较抵触从事老师这个职业,因为她觉得自己的性格不适合当老师,她不像传统老师那样可以不厌其烦、循循善诱的教导学生。但是在她上学期间不断的听说新东方老师如何好!新东方老师如何牛!让她对老师这个职业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但是当时的她想都不敢想能成为新东方老师,然而有些事就是命运的安排,学习成绩一向突出的连老师,在大四时陪同学参加学校招聘会,怀着对新东方憧憬与向往在现场临时填写了面试简历,经过层层面试的筛选,她获得了当时的新东方石家庄学校校长李鼎老师的认可,从此加入了新东方老师的战队。


连雪芳老师说新东方磨练了她的耐性,她不怕基础特别差的学生,也不怕性格古怪的学生,最怕没有“醒来”的学生,为了让学生想学习、爱学习,会想尽各种方法变换风格给学生上课,只要学生有学习的意愿,她坚信就一定能把学生教好。2014年,连雪芳老师以全国新东方听口教师比赛二等奖的成绩顺利获得去往英国剑桥大学学习深造的机会。她说新东方成就了她太多的梦想,方萌主管无数次的为她指路,对这个地方的情不是三言两语能够形容的。


直面压力,晋升人气教师

踏上新东方的教师舞台后,并不如想象中的顺风顺水,连雪芳老师说她这辈子都没法忘记2011年第一次批课的场景,当时非常幸运的受到夏鹏老师、李晓亮老师的指点,但是最惨的是,经过了白天紧张密集的培训,她本已胸有成竹,但晚上站在讲台上被评委批评的一无是处时,内心的委屈、恐慌、不安情绪全部崩了出来,回到宿舍后满脑子想着评委的话,于是在深夜反复练课,当感觉怎样都无法达到评委老师的要求的时候,整个人就崩溃了,然后在深夜一个人泪如雨下。


她很坚强但也爱哭,这并不矛盾,流泪是情绪表达的方法之一,有哭有笑才是最鲜活的人生。在新东方工作的第一年,虽然工作状态较佳,积极努力,但是也遇到了很多的问题,面对比自己年长的学生怎么样授课?什么样风格的自己最容易被学生接受?既然来到了自己神往已久的地方,那么努力是必须的,可能是在身心的双重压力下,连雪芳老师的病情加重必需进行手术。第二年的每个月她都准时准点的到医院报道,虽然忍受着身体的不适、内心的压力、不断的备课、反复的练习,感觉在向自己的目标靠近。等到了第三年忽然感觉发展遇到了瓶颈,因为在她的字典里没有“第二”这个词,她要做最好的。用连雪芳老师的话说,“新东方永远不缺乏比你棒的人,在这里除了进步只有进步!“新东方名师堪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她就开始琢磨自己属于哪一流派并且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夺得新东方雅思玉女派掌门的宝座。


因材施教,“变脸”彰显敬业

雅思听力和口语一直是中国考生们比较薄弱的两个环节。雅思听力是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提升的,因为它的词汇难易程度比较容易,但是对于所有中国考生来说,雅思听力考试的难点是语速太快,并且因为初高中的英语听力过于简单,所以从初高中听力过渡到雅思听力,跨度太大。真正听懂,而非依靠关键词瞎猜成了难题。甚至有的学生要求把语速放慢,再慢慢改,连雪芳老师当然不会同意,但是会变换着形式和方法让学生慢慢适应听力的语速和节奏,学生们也慢慢的越听越有感觉,越听越清晰,她坚信,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还未找到合适方法的老师。


新东方老师会根据学生自身的特点因材施教,不同的学生适合什么样的授课方式、同样的知识点针对不同的人应该怎样讲授等等,这考验了新东方老师的功底、耐力、职业道德。


独立女性,扼住命运的咽喉

这个社会对女性有更高的要求,它即要求女性扮演妻子的角色,照顾好丈夫;又要求女性扮演母亲的角色,养育好宝宝;还要求女性潇洒地出入职场,人格独立、经济独立、心理独立。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十八班武艺都要女性学会了,什么时候开始干?怎么干?连老师会告诉她的学生,今天的努力,将换来未来诸多的选择权! 譬如说,等到出国留学的时候有挑选学校的权利,等到毕业后有选择工作的权利,等到结婚的时候有选择伴侣的权利,命运一定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这位独立、果敢、奋进的女人,在新东方的第二个五年计划是想在自己29岁的时候拥有一对龙凤胎宝贝;第二个愿望是成为集团培训师;第三个愿望是做一名“三好老师”希望身体好、生活好、工作好。


“独善其身,兼爱天下”,连老师说只有先做好自己,才能拥有无限能量来照顾家人、奉献社会!


    关闭
    VIP一对一课程
    预约抢学习资料
     姓名  *
     电话  *
     学校  *
    冲击名校 全程规划
    量身定制学习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