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高中考试>正文

24中原来是这样!

2021-04-30 10:13

来源:石家庄中考直通车

作者:辰辰老师

      导语

  中考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孩子们在紧锣密鼓、紧张的备考,相反我们家长要为孩子收集各种升学的信息,确保孩子可以顺利进入到目标高中,今天中考君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其他家长眼中的24中,在其他家长眼中24中究竟是什么样的?

       24中是一所公立、省级示范性高中,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近几年24中高考本一上线率也是逐年攀升,硬件设施和师资水平在庄里也是非常不错的。

24中之前有自主招生嘛?今年会有嘛?

      24中之前是没有自主招生的,今年大概率也是没有的,然而你还可以选择分配生途径升学,这种途径升学你需要了解24中给你所在初中的分配生名额,以及你在本校的大致排名,只有你的成绩在你所在初中报考24中分配生的同学中排名小于等于名额数,你才可以进入到24中,这些都有一个大前提,就是你的中考成绩要在24中一统线减50分以上!

24中分配生是什么意思?

       分配生是国家出台的一种政策,为了抑制择校热、均衡地区教育水平,国家规定一部分省级示范性高中要拿出主城区招生计划的80%,以各个初中人数为依据按比例分给各个初中;拿24中来说,主城区招生计划800人,它就要拿出80%招生计划也就是640个招生名额分配给各个初中。

24中可以住宿嘛?住宿条件怎么样?

      24中是可以住宿的,但是学校规定只有家距离学校较远的学生才可以申请住宿,其余学生不可以申请的;宿舍是八人间,正常一个宿舍安排6-7人。

一统、二统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

       一统是指在招生范围内,所有学生竞争这些统招名额,所有报考24中的学生分数从高到低依次排列,达到统招名额最后一名学生分数就是一统线;而二统是针对分配生名额没有完全用完的情况,剩下的名额收上来,在招生范围内,按高低分录取已经报考24中的学生,直至招生指标用完为止,最后一个名额学生的成绩就是二统线。

学籍在外地的学生可以享受分配生政策嘛?

      不可以的哦,学籍只要不是在本校,就不可以享受本校的分配生政策的,学生可以享受学籍所在学校的分配生政策。24中往年高考成绩怎么样?24中高考本一上线率逐年攀升,20年本科上线率97.5%,艺体生双上线率高达96%,总体来说24中高考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

24中有几种班型?

       24中有特优小班、985重点班、211重点班、重点班和普通班5中班型,不同班型的人数是不同的。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