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高中考试>正文

艺术生必看!!联考之后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2020-12-25 14:43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优能个性化教育

作者:石小优

  


联考后还有哪些重要的事情

值得我们关注呢?


一、到底要不要校考?

    ‼ 为什么要参加校考 ‼

    1️⃣ 专业性强的院校都设有校考;

       根据2020教育部文件艺考改革文件,仍然举办校考的院校都是在专业领域比较优秀的,如九大美院、其他独立艺术院校。想要上专业性较强的院校还是是建议参加校考的。

    2️⃣ 校考发证率、合格率并不低;

       我们知道校考院校一般发证都是按照比例发证。比如2020年央美计划招生人数957人,按照1:4比例发证为3828张。如果你能够拿到有效名次(招生计划内),只要文化课过线录取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3️⃣ 校考容错率更高

       校考的考题比较灵活,对学生的考察也不单单是绘画基础,对于有自己的艺术感受和创意的同学,更能展现自己真正的实力。

       ‼ 三类考生尽量参加校考 ‼

    1️⃣ 专业成绩较差考生

    必须参加民办类院校进行保底。

    2️⃣ 专业成绩较好考生

    今年很多院校增加了统考成绩初选,无形中减少了很多的竞争。统考成绩好的考生是最大的优势。

    3️⃣ 想去艺术类院校的考生

    校考是通向艺术院校的唯一途径,虽然有一些夸张,但是今年的艺术类院校大部分还是校考招生。不校考的在统考A段录取,录取难度更大。

  ❤ 如果决定了校考抓紧时间冲刺专业;如果决定了不参加,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学习文化课。

二、志愿填报

  尤其是想走联考的考生。今年河北省的艺术类志愿填报方向由院校向专业、院校发生了转移,往年的情况是有学校录取就好,今年的情况将是被合适的专业、合适的院校录取,对于院校及各专业情况了解更要充分一些。

三、校考院校的选择

       校考不再是以多取胜了,本来院校数量就不多,还可能存在的初选落选、时间撞车、考点分散无法兼得情况,提前定好目标院校,做好充分准备!

    目前的选择不用过多考虑文化的因素,先以拿证为准。目前大家的文化情况都差不多,校考合格证也会给你一个文化课的奇迹的!

四、成绩查询

       这是小伙伴们最期待的吧。成绩预计在1月20日前公布(这是最保守的时间),往年是会提前公布的,小伙伴们保持关注!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