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高中考试>正文

数学秘籍4——高中秒杀口诀之周期对称性!

2020-12-03 18:30

来源:河北新高考

作者:新东方高中数学组

  周期对称性的考察在高一上半学期经常考察,而且也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高考试卷当中,一般是12题的位置!所以熟练掌握口诀来进行解题,就显得相当重要,接下来我们就先来简单学习,学习结束之后体验使用口诀解题的快感。

  题型一:和对称

  而对称性也分中心对称和轴对称两种,应该如何去分辨呢?我们可以类比奇函数和偶函数的定义。因为奇函数的关于原点对称和偶函数的关于轴对称都是对称性的两种特殊情况

  下面我们来使用“和对称”的口诀来体验快速解答一些题目:

  

上边这道题目不知道大家是否搞懂了呢?如果感觉还能接受,那就试着来做一下下边这道练习题吧!

  题型二:差周期

需要同学们记住一个结论:如果式子中出现了相反数或者倒数的情况,一定会是周期的2倍,极特殊情况是周期的6倍,只需要背过公式即可。下面我们就来体验一下“差周期”快解问题:

  题型三:综合问题

在我们学习了“和对称,差周期”这个口诀之后,当然不会只遇到前半句或者后半句的题目,更多的问题是二者的综合,下面我们继续使用口诀来解决一些综合问题。

以上就是周期对称性的口诀和使用方法,当然在同学们的月考期中期末甚至高考中,遇到的题目难度都不止如此,还有更难的题目等着大家来挑战,一起加油吧!本期数学秘籍来源于新东方高中数学组武芸彤老师~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