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高中考试>正文

河北美术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2020-11-20 14:28

来源:石家庄艺考服务

作者:石家庄艺考服务

  河北美术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各位亲爱的家长,同学们

  我们终于见面了!

  下面一块来看一下!

  河北美术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河北美术学院简介

  河北美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民办全日制普通本科美术高校。学校创建于2002年,2015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17年入选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高校;自2019年起书法学等11个专业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进行招生,成为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含参照执行院校)及相关专业48所高校之一。

  学校占地1750亩,建筑总面积48.6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37.1万册。建有美术博物馆,拥有供学生基础训练鉴赏和临摹的馆藏名人书画、雕塑等文物万余件。学校现有本专科在校生 16864人;专任教师1176人,高级职称教师占31.9%,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70.2%,拥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才、省级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师、省级师德标兵、市青年拔尖人才、市管拔尖人才等各类人才53人,同时还聘请了近百名著名专家、学者来校授课、讲学。

  学校坚持公益性办学道路,秉承“自信自立、敢为人先”的校训,践行“盖大楼、请大师、铸大爱”的办学理念,全面实施“专业与产业融合,教学与创作融合,课堂与工作室融合”的办学方略,形成了“实践教学与校园文化相互促进,专业建设与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办学特色。学校获得“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试点高校”“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实训基地建设奖”“全国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美术学院创作基地”“河北省首批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高校”“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北省园林式单位”“河北省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学校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文化发展对艺术人才的需求,加强学科专业布局和科学研究。目前设有造型艺术学院、书法学院、环境艺术学院、产品设计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动画数字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和1个基础教学部。现有本科专业21个、专科专业34个。其中,环境设计获评省级重点发展学科;书法学、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等4个专业被列为河北省一流专业,艺术设计被列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拥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建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及校级研究机构包括老庄文化研究中心、中国民间美术与艺术理论研究中心、河北省关汉卿王实甫研究中心和公共艺术研究所、中国古建筑数字化艺术研究所等14所研究机构。近三年来,共承担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285项,教师创作的作品入选文旅部、教育部及中国文联各协会等机构主办的国家级展赛168项,学生作品获国家级奖励496项,在各媒体展出教师的影视、动画、摄影等创作作品57项。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俄罗斯、英国、美国、韩国、意大利等10余个国家35所高校,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教师深造、学生培养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与韩国湖南大学合作举办风景园林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合作举办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均获教育部批准立项。与美国卡罗莱纳海岸大学合作举办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实验班,获河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2019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建有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教学基地3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近200个;投巨资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城(鸡鸣城),推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高,社会评价好。

  学校致力于以红色文化为引领、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西方美术文化为一体的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建设了占地100多亩的红色文化园和300多米的红色文化长廊,实现了环境育人、情景教学。学校重视传统文化进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大学文化、大学精神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让学生处处感受到艺术的熏陶。

  学校不断优化校园育人环境,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校园环境优美,建筑中西合璧,既有欧洲水城,又有江南水乡,成为学生学习创作、感悟艺术的理想殿堂。北区以中国古建筑为主,体现了古典园林的诗情画意;南区以欧洲建筑为主,全面展现西方建筑的宏伟壮丽。富有韵味的校园吸引着国内外学者、游人前来观光,也成为毕业典礼、晚会等大型活动举办的场所。

  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学校将以更昂扬的姿态、开放的胸襟和开阔的视野,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一流应用型美术学院奋勇前进!

  校园风景

  环境艺术学院

  产品设计学院

  动画数字艺术学院

  书法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大家一定要时刻关注艺考、校考的相关信息动态,方便及时做出学习调整,艺考生家长们也要多帮孩子关注、监督。

  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为各位2021级艺考生及家长们整理推送最新的艺考政策信息。请大家时刻保持关注!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