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高中考试>正文

2020高考 | 高考倒计时100天,教育部最新回应高考是否延期?

2020-03-01 17:00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学校

作者:

  

距高考还有100天

  今日是高考倒计时第100天

  受疫情影响,学生没有开学

  与往年众多学校召开百日誓师大会相比

  今年显得要冷清很多,缺少了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氛

  虽然没有了百日誓师大会

  但是考生紧张复习的情绪并没有减弱

  甚至有些学生和家长更是着急

  毕竟大多数同学觉得

  在家复习的效率和在校复习是有所差别的


  不少家长和考生一直期待着能够

  结合疫情影响延后考试

  给学生争取更多的复习时间

  那么,高考时间会因此调整吗?

  今日,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

  就高考是否会延期作出新的回应

  其实,不管高考时间会不会调整,对大多数考生来说都是公平的,因为所有人的复习时间是一样的。当然,受感染影响大的地区具体怎样处理,相信教育部门会根据情况综合考虑,尽可能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考生。

  所以同学们不要再纠结考试是否会延期,抓紧时间全力复习冲刺!下面小新分享北大学长学姐对高考百天倒计时经验与忠告:

  倒计时百天经验分享

  最后一百天,想分享一些数学学科的方法:

  1、利用好错题本。错题本拼的并不是你整理的有多详细,有多美观,而是你对它的利用情况。数学考试前最好不要再去刷题,而是把错题本拿过来对于以前错过的题进行巩固,绝对不允许自己同一个错误犯第二遍。

  2、认真仔细,拒绝低级错误。马虎永远只是借口,真正错误的原因往往是你一时走神不够专注,或者是对于题目过分自信膨胀,导致被喜悦冲昏了头脑。

  相信你的努力,一定能让你抵达想去的地方。

  ——于**

  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离最后的节点越近,就越需要专注与定力,抛弃一切杂念,认真专注于眼下每一个知识点、每一道习题。

  如果仍然处在低谷期也没关系,不要怀疑自己,持之以恒地坚持,一定会带来很大的突破。

  发挥好时间最大价值的方法就是列计划加上限时训练,抓好细碎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不同体量的时间可以用来做不同的事,大块时间深入思考,零散时间练习习字剪贴错题,甚至可以晚上睡觉前在脑海里过基础知识,哪里有漏洞第二天早上去看一下。

  最后,请一如既往单纯不息地努力吧。

  ——鲍**

  高三的同学一定要认真去做高考真题,而且应该不止一遍地做,因为高考真题是最好的例题。

  做高考题的时候一定不能单纯为了正确率,而是揣测出题老师的思路和考查点。需要多关注答案解析,以及主观题的答案的组织思路与语言。

  每一遍做题时,都应该将自己这一次写的答案与前几次相比较,从而反思自己的进步与退步。

  ——方**

  高考前最后一百天,用一个词来总结就是保持状态。要延续此前自己的学习模式甚至是生活习惯,平稳过渡。

  例如之前不习惯熬夜的话就不要在最后拼命熬夜刷题;也不用过早开始焦虑高考,跟好老师的节奏,按部就班地完成任务远比干着急有效。

  这样不至于松懈劲头,也不会因为突然大幅度改变造成不适应或者慌张。

  多回想自己此前的好成绩和满意的表现,要相信高中三年以及十二年求学生涯所有的成果绝不是毫无道理的,在最后也会助你一臂之力。

  ——侯**

  首先,数学方面刷题是必不可少的,也就是熟练度的问题,考试中的做题速度与做题量是正相关的。但是平常刷题是不可以盲目的刷题的,我认为,刷题应该以自己不熟悉,不会的题目为主,已经非常熟练的类型没必要再反复去练,只需要偶尔找几道题做一做防止自己题感丧失就可以了。

  在对待难题的态度方面,太难、思维量太大的题目在考场上不要花太多时间纠缠,平时练习时不要有畏难心理,去做一些不会的题目,这样才能更好的提升。

  ——冯**

  对理科学生的话,到了高三后期,我个人觉得语文的重要性会逐渐凸显。在理科学生的竞争中,水平相近的学生之间,语文在增强竞争力的方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在作文方面。

  另外,由于高考考察的很大一方面在于细致与认真程度。在语文方面有较大优势的话也会给你的理科上一个很大的保险。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高三后期最忌自乱阵脚,无论小测验以及在平常的复习的时候遇到问题时,不要慌张,不要产生自我怀疑,最好要保持一种自信与对未来的乐观。

  ——于**

  学习,是不断提高对学科掌握程度的过程。所以在备考时,首先要了解清楚自己的优势与弱势科目,并合理地分配时间。

  判定自己优势和弱势科目的唯一标准便是教材。所有经典的知识点都被网罗在教材当中,只有将这些基本知识点烂熟于心,才有可能更好地应对它们的变式与它们的延伸。

  其次,要合理定制自己的学习方法,高效率利用时间,避免人云亦云。高中的科目最忌无用功,所以在预习、做题、复习的各个环节中应该发展出一套适合自己的高效的方法。

  最后便是要端正心态,相信自己。高中阶段所有的考试无非是为高考作的铺垫,所以在日常学习中不要太重成绩,对待考试应该以查缺补漏为主。

  ——黄**

  

  最后100天

  是披星戴月,是风雨兼程

  是披荆斩棘,是乘风破浪

  只要你坚定,

  所有外界困难都会使你更强大!

  你的努力,终会点亮梦与远方!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