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高中考试>正文

高中上名校 | 石家庄二中、二中实验、二中西、二中润德大解读!

2019-08-15 17:51

来源:石家庄初升高指导

作者:提分,就点→

      中考君针对石家庄2020中考,为广大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庄里各高中。今天来重点解读二中本部、二中南校区、二中西校区、二中润德学校。

石家庄二中本部

  学校简介

  石家庄二中始建于1948年9月,是河北省实验中学,现任党委书记、校长赵洪。经过70年的发展历程,二中形成了明确的办学理念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和发展成就,现已发展成为一所省内闻名、全国著名的优质示范高中。

  招生计划

  

  注:以上为2019年数据

中考录取分数线

分配生名额

      自主招生

  招生计划人数:50人。

  招生范围: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应届毕业生。

考试科目:数学、物理

  (注:以上为2019年方案)

  食宿情况

餐厅:新餐厅有 4 层,地下一层、地上一二三层,能同时容纳 1500 人就餐。

  公寓:公寓是标准 4 人间,有独立卫生间和洗漱间,采用中央空调制冷系统,统一地热供暖。

  高考成绩

2019年,清华北大保送、自主招生预录共57人,武昊同学以707分荣获石家庄市理科第一名(全省第7名);孟雨晴同学以实考分703分获得石家庄市理科第二名,14名同学进入全省文理前100名;本部650分以上文科17人,占比14%,理科131人,占比16%。本部600分以上文科98人,占比81%;理科504人,占比61%,本部一本上线率达到99.8%。2018年,清北保送、自主招生预录取共 44 人,高考文科本一率 100%,理科本一率 99.8%。文理科合计600 分以上学生占比 90.2%;630 分以上学生占比 65.6%;650 分以上学生占比 45.5%。省理科实验班平均分669.6 分,理科重点班平均分 648.7 分,文科重点班平均分 653 分。孙浩宁同学以 734 分夺得河北省理科最高分。

  2017年,本一上线率 99.7%,40 名被保送和预录取清华北大学生。诞生石家庄市理科状元梁博。南校区诞生河北省文科状元牛璐瑶。二人曾均为新东方学员。 

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南校区)

  学校概况

  石家庄二中南校区秉承二中的优良传统和辉煌业绩,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德育先进校”、“全国文明单位”“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中小学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等国家、省、市各级多种荣誉称号,迅速成长为领航河北省高中教育的新旗舰。

  招生计划

  

  注:以上为2019年数据

  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9年石家庄二中南校区录取分数线为577分。

  食宿情况

宿舍:有四人间和八人间可供选择,两个宿舍阳台连着,有书桌,阳台两端各有一个简易厕所,阳台上有洗脸池,价格分别是700元与350元一学期。

  餐厅:有三层,108个打饭窗口,能同时容纳1800人用餐,环境也非常的好。除此之外学校有理发店、书店、洗衣店、超市等等。

  高考成绩

2018年,应届报考人数1636人,其中本一上线1600人,本一率97.8%。600分以上1226人,650分以上510人。2017年,应届报考人数1686人,其中本一上线1609人,本一率95.43%。600分以上606人,理科680分以上人数为11人,文科650分以上人数为8人。2016年,应届报考人数1626人,其中本一上线1509人,本一率92.8%。600分以上1039人,650分以上357人。

石家庄二中西校区

 

  学校简介

石家庄市第五中学于2013年8月并入石家庄二中教育集团,成为石家庄二中西校区,组成了学校新的领导班子。集团校组成后,将实行一校两区、全面融合的办学体制。

  学校拥有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治学严谨、业务精湛且富有创新精神的干部、教师队伍。125名专任教师中,特级、高级教师40名;具有中级教师职称的60名,石家庄市第五中学现有省、市级骨干教师和中、高级教师一百余人。

招生计划

注:以上为2019年数据中考录取分数线

  

       自主招生

  招生计划人数:15人。

  招生范围: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应届毕业生。

考试科目:数学、语文、特长评定

  (注:以上为2019年方案)

  食宿情况

宿舍:六人间,上下铺,配备有空调、电话、开水、淋浴设施。

  食堂:学校正处于扩建施工时期,在住宿楼开辟了临时的师生餐厅,餐厅设置有空调和电视,菜品种类丰富,干净卫生。新食堂即将竣工,新食堂建筑面积2029平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

  高考成绩

  2018年,理科最高分689分,文科最高分648分;600分以上23人,本一上线人数150人,实验班46人参加考试,本一上线45人;本科率高达99%。

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

  

  学校简介

石家庄润德学校传承二中的优秀文化基因,秉承“学生好,一切都好”的办学理念和“坚毅 勤奋 诚朴 健美”的八字校训,立德树人全面发展。

  学校在办学理念、学校管理、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学生培养上同二中实行五统一,有一支力量雄厚、经验丰富、结构合理、勇于创新的师资队伍和管理团队。

  招生计划  

注:以上为2019年数据

  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9年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录取分数线为567分。

  生活条件

宿舍:配有6人间上下铺,专属储物柜,每间宿舍均配备独立卫生间和淋浴间,干湿分离,方便使用。房间内有无线座机,方便学生和家长联系。

  食堂:主体两层的学生餐厅,可以满足3000余人同时就餐。餐厅环境舒适,并聘请营养师专门针对成长期的青少年进行配餐,菜品多样,营养丰富。另外艺体中心内有多功能球馆、体操馆、乒乓球馆、游泳馆等。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