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高中考试>正文

2017高考新课标1卷理科数学试卷点评

2017-06-07 21:28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

作者:韩丹丹

2017高考新课标1卷理科数学试卷点评

2017高考新课标1卷理科数学试卷点评

优能中学一对一韩丹丹

关键词:难度低 灵活性强 创新程度高

题目难度低

选择题

从1--10,涉及的知识板块从集合 几何概型 复数逻辑语 数列 函数性质 二项式定理 三视图 框图 三角函数图像性质 圆锥曲线,属于河北省地区学生备考的中档题目,没有涉及思维逻辑性很强的题目,尤其是从三视图 圆锥曲线问题甚至比常见的备考题目思维难度还要低。

11题的比大小属于课改前的常见题型,课标1的模拟考卷很少见到这样的问题了,所以对于考生来说是个考验,但是也提醒我们18年的考生,如果有条件和精力的话,可以尝试做一下05-10年全国大纲卷,有备无患。

12题数列找规律的,果然符合第一道大题是三角,数列在选填压轴的规律;但是本题灵活性很强,需要对于数列常见套路有深度的理解。

填空题

整体难度属于中档,类似于平时的限时训练题目。

13向量 14线性规划常规题型;

15题虽然努力的创新,但是没有脱离将几何信息转化为a b c的等量关系式求离心率的套路;

16题立体几何的压轴题但是整体是将平面展开图转化为立体的问题,有新意,但是明显是转化为边长高线的函数关系,难度中高档。

解答题

必考题

17-21题中,17题思维稍有难度,运算稍大;19题涉及正态分布,但是需要简单理解即可轻松解题,其他问题没有太大难度,常规。

选考题:

22参数方程和23不等式选讲属于河北考生的常见备考题目,难度低于质检二 一模 二模,一般能够轻松解出。

创新灵活性强:

1. 选择中第3题复数与逻辑语的结合,11题比大小,16题的展开图转化立体图,属于大创新,以前没怎么考过;7 8 12的三视图 框图 数列属于小创新,考频低,但是大部分都做过类似的。

2. 客观题中的17解三角形第二问,正弦定理结合内角和的重复应用,19题的正态分布,20题圆锥曲线通过对称性求方程,虽然之前涉及少,属于低频考点性的创新,但是认真分析不难得出思路。

创新部分分值60分左右。

通过对于课标1理数卷整体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随着新课标卷应用范围越来越广,而为了适应各地区考生,整体难度往低走;但是为了体现选拔性,创新题型占比必然越来越高,而对考生关于知识的理解的能力要求,越来越强,符合当前考纲的要求;同时需要考生在理解知识同时,扩大对于试题类型的接触,保证自己的解题思路顺畅性。17考生正在奋战,18的考生请继续加油!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