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高中考试>正文

高考新政首批答疑汇总,你想问的这里都有解答!

2017-03-24 11:00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

      2017高考新政公布后,我们就收到了大量的留言提问,有关于细节的,也有问填报技巧的。

  为此我们整理出若干个最具代表性的问题,在此予以解答,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家长。

  Q:如何理解院校专业组的选科要求?

  A:“院校专业组”是本科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的基本单位。一所高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可包含数量不等的专业。

  考生的选考科目只要有1门与该“院校专业组”科目要求相同,即具有填报资格。

  比如说,某专业组的选科要求是“历史、物理、化学”,那就意味着只要你选考了这三门里的任何一门就可以报考。

  再比如说,另一专业组的选科要求是“物理”,那就意味着,你选考的三门里必须有物理,才能填报这个专业组。

  Q:考生可以报考一所高校的多个"院校专业组"吗?

  A:同一高校的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互无关联,符合填报资格的考生可以填报某所高校的1个“院校专业组”,也可以填报同一所高校的多个不同的“院校专业组”;既可以连续填报同一所高校的不同“院校专业组”,也可以间隔填报同一所高校的不同“院校专业组”。

  比如大家填志愿时,既可以填“复旦1-交大1-复旦2”,也可以填“复旦1-复旦2-复旦3”,当然也可以填“复旦1-交大1-同济1”(在满足选科要求的前提下)。

  Q:如果一所院校分为两个专业组,我填报了其中一个并服从专业调剂,如果我填报的专业都没进的话,我是在本专业组里调剂还是在全校范围内调剂?

  A:当考生所填专业均已录满时,若选择愿意服从专业调剂,招生院校则在投档的“院校专业组”内进行专业调剂录取。调剂录取时,招生院校将综合分析考生选科等情况。

  Q:两次征求志愿分别是什么时候填报?填报资格是什么?能报哪些学校?

  A:2017年本科普通批次设置2次征求志愿。

  第一次设置在本科普通批次录取结束后,高考成绩达到本科控制线的所有未被录取考生均有填报资格。

  第二次设置在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束之后,高考成绩满足本科征求志愿填报降分要求的所有未被录取考生均有填报资格。

  Q:什么是成绩分布表?

  A:成绩分布表是在高考公布分数后,考试院会统计出各分数段的人数,供大家填报志愿时参考。

  根据上海招考热线的模拟填报系统上公布的信息来看,考生成绩分布表可能的形式如下: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