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高中考试>正文

这四大强悍医学院,成就你的白衣之梦!

2017-03-21 14:19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

      社会对医科类毕业生的需求有不同的倾向,临床医学类人才有走俏的趋势,从事老人医学、保健医师、家庭护士等职业的人才也将逐渐成为热门,而预防医学、口腔医学专业从理论上是有前途的,另外,医药界的贸易、经销、检验和医药信息管理等专业对技术人员的需求也将会增加。据中国执业药师协会秘书长张淑芳介绍,我国至少还需要100万名执业药师。

  接下来,周老师为大家介绍一下地方军医院校的终合实力,同学们有任何疑问可以关注我微信号。

  No.4 湘雅医学院(现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是隶属于中南大学的二级学院,是国家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首批教育部、卫生部共建高等学校医学院,也是教育部和卫生部共建的十所部属综合性高校医学院之一、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WFME)与国际医学教育专门委员会(IIME)在中国同时进行两个标准试点研究的两所院校之一、第一批试办八年制医学教育的五所院校之一。

  【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二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遗传学、药理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神经病学、胸心外科学、内分泌与代谢病学、耳鼻咽喉科学、普通外科学(培育)。

  【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癌变与侵袭原理重点实验室、教育部糖尿病免疫学重点实验室。

  No.3 华西医科大学(现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的前身为原卫生部直属的华西医科大学,是最早被列入国家“211工程”的四所综合性重点医科大学之一;其渊源于1910年美国、英国、加拿大等5个教会组织在成都华西坝创办的私立华西协和大学,是中国最早的医学综合性大学,亦是中国现代高等医学教育的数个发端之一。

  【重点学科】国家一级学科:口腔医学。二级:法医学,皮肤学,内科学(呼吸系统),内科学(消化系统),儿科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外科学(骨外),外科学(普外),外科学(胸心外),妇产科学,肿瘤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药剂学。

  【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No.2 中山医科大学(现中山大学)

  中山医科大学坐落于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广州。环境优美,校园雅致。全校面积三十八万五千九百多平方米。这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全国重点高等医学院校。2001年原中山大学与中山医科大学重新合并,成立了新中山大学,中山医科大学原址现称为中山大学北校区,主要开办医科学院。

  【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华南肿瘤生物学、眼科学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4个:眼科学、肿瘤相关基因与抗肿瘤药物研究、热带病防治研究、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基因疫苗。省级重点实验室7个:眼科学与视觉科学、鼻咽癌诊治、肾脏病、肝脏疾病研究、营养膳食与健康、重大神经疾病诊治研究、结直肠盆地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

  No.1 同济医科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是隶属于华中科技大学的二级学院,是中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之一,首批教育部、卫生部共建高等学校医学院之一。

  【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0个):生物物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内科学(心血管病)、内科学(血液病)、内科学(呼吸系病)、外科学(普外)、外科学(泌尿外)、妇产科学、麻醉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

  【重点实验室】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5个):器官移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环境与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神经系统重大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靶向治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肿瘤侵袭转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从薪酬方面来看,最新数据显示,医疗行业人均年薪可以达到45000元左右,占所有行业薪酬水平的第二位。一般医药从业人员年薪在两万元,一般从业三年的医药人员年薪基本能达到40000至50000元。医药科类毕业生起薪基本是在1500-2000元/月,而一些急缺专业的医药科人才,月薪可高达6000-8000元。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