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高中考试>正文

2017高考改革第一年各省怎么考?

2017-01-08 19:42

来源:新东方在线高考辅导

作者:

2017年高考报名已陆续开始了,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高考,各省份的试卷使用情况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浙江、上海两地将迎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后的首次高考,又会有哪些不同?本文将对全国各省市自治区2017年高考怎么考,进行一个全面分析!

2017招飞、艺术类、保送生、自主招生报名时间

招飞:2016年10月至11月

2017年高考考生们所关心的招飞包括空军招飞和民航招飞,招飞一般包括初选、复选和定选等阶段。

艺术类专业统考和联考:2017年1月

据介绍,艺术类专业统考和联考一般安排在1月进行。艺术类专业统考分为美术类专业统考、音乐类专业统考和编导类专业统考,联考专业依据当年各高校的招生情况略有变化。

2016年的联考专业有: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表演(国标舞)、舞蹈学与舞蹈编导、表演(二人台表演)、表演(戏剧影视表演)、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蒙语授课)

此外,艺术类专业校考一般安排在1至3月进行,具体时间要关注招生院校的招生信息。

区内高职单独招生、高考体检等:2017年2至3月

高校高职单独招生一般在每年的3月底前完成,并于4月20日前上报录取结果。考生要注意,已经被区内高校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安排参加6月的普通高考。

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院校的测试一般安排在每年年初进行,具体事宜要关注各个招生院校的招生信息。考生要注意,要按照内统一要求,上交高水平运动员及各类高考加分相关证明材料,逾期未交的,无法在高考成绩中加分或无法通过高水平运动员资格审核。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各高校自主招生在高考后进行,但是报名仍在高考前,相对集中于2月至3月。自主招生对考生都有一些特殊的要求,考生要提前准备。 高考体检一般安排在3月至4月进行,要求所有高考报名考生均须参加体检。考生要注意,部分高校及专业对体检结果有要求,体检前要注意调整好饮食和作息。

保送生:2017年4月

4月招生高校陆续发布招生章程,考生要密切留意相关内容。此时,考生和家长就可以开始搜集有关志愿方面的信息,初步想好报考方向。

4月10日前高校对保送生进行资格审查、测试、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将有关数据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同时报送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4月底前审核、公示拟录取名单并办理录取手续。

招生计划公布、体育测试、校考成绩:2017年5月

5月一些高校的招生计划陆续发布,考生要注意保留好,志愿填报的时候会用得上。

5月也是体育类考生、高水平运动队、高考体育加分考生进行体育测试时间。高水平运动员和高考体育加分考生必须参加统一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否则,无法获得相应的资格。

5月底至6月初,各招生院校上报艺术类校考考生成绩,考生可通过考试信息网查询本人校考成绩,如有问题,考生要及时和参加校考的招生院校联系。

自主招生:2017年6月

6月7日,考生将走进考场。预计6月23日公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考生报考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公安现役、司法、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意向志愿并按时参加政治审核、面试、体检、体能测试等。 一些香港高校陆续在全国开始面试。

自主招生期间,考生要注意所报高校是否撞车,注意避开。

运动训练、保送生、单独招生、空军招飞等也将在6月内完成录取备案工作。

2017年高考改革各省份怎么考?

早前,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关于2017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修订内容的通知》。尽管高考考纲年年都会进行调整,但在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2017年考纲的提前出炉引起了教育界以及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

高考考试内容的变革:

据悉,2016年高考,除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五地外,全部使用(或部分使用)全国卷的省份达到26个。2016年高考全国卷共有3套,分别是全国Ⅰ卷、全国Ⅱ卷、全国Ⅲ卷。而2017年高考,各省份的试卷使用情况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浙江、上海两地将迎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后的首次高考,又会有哪些不同?

2017年高考考试不变地区

1、全国Ⅰ卷地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福建

2、全国Ⅱ卷地区:甘肃、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宁夏、新疆、西藏、陕西、重庆

3。全国Ⅲ卷地区:云南、广西、贵州、四川(四川2017年所有科目使用全国卷

4、海南省:全国Ⅱ卷(语、数、英)+单独命题(政、史、地、物、化、生)

5、山东省:全国Ⅰ卷(外语、文综、理综)+自主命题(语文、文数、理数)

6、江苏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题

7、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题

8、天津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题

说明:考试不变地区是指2016年高考这些地区怎么考,2017年仍然怎么考。2016年高考考试模式为3+文综/理综的地区,2017年高考仍是3+文综/理综。高考大纲、教材、考试的每科分值没有变动。唯一变化的是,四川2016年高考部分科目使用全国卷进行过渡,2017年四川高考全部科目将使用全国卷。

说明:2017年高考除浙江、上海因实行改革变化较大外,全国其他地区保持稳定,考试模式仍与2016年保持一致。考试不变,这对2016年高考没有发挥好有复读念头的考生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消息。与应届生相比,由于经历过一次高考,复读生更具有优势。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