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高中考试>正文

别让高考加分机会,毁在自主招生流程上!

2016-12-29 11:56

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

      高考录取中,最高可达到50分的自主招生加分优惠,谁能不心动呢?随着自主招生院校数量地增加,以及自主招生资讯地推广,越来越多的家长和考生了解自主招生,并且踊跃报考自主招生。不少家长和考生报名后,就万事不管,专等待上传资料和考试了。可是,通过观察往年报考自主招生考生的失败案例,发现有一小部分的考生,居然让自主招生加分机会白白毁在“流程”上。可见,自主招生流程亦是家长们迫切需要关注的内容。

  解析:为了选拔出优质、特色学生,各大院校纷纷设定非常严格的招生流程来选拔考生,这也警示着家长和考生在申请自主招生的时候,必须谨慎关注“院校招生流程”中的每一个阶段。因为这些流程阶段告诉你,不同的时间,你该为自主招生做什么?错过了其中的一环,你都将与自主招生失之交臂。

  比如:图一中的第四个阶段,表明考核通过的入选考生名单须及时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并在是试点院校网站以及其他信息发布平台或新闻媒体上公布。

  可别小瞧这一个“入选名单公布”,去年还就真有一位迷糊考生,一直忙着复习,没有时间查阅名单,只想等院校电话通知。哪知一直都没有电话过来,就认为自己没有通过。等到高考后,寻找院校资料时,才发现自己原来早就过了!他就这样硬生生地错过了自主招生。

  从明年2月开始,各高校2017年高考自主招生网上报名陆续开始。不少自招高校网上报名需要填写的内容特别多,并且报名前的准备时间就要十多个小时,如此繁杂、时间长的报考流程,如果不提前做好准备,很有可能因为资料上交不完善,而错过自主招生。

  可别小瞧图二流程中的这四大步骤,稍微弄错一个步骤,你都有可能导致自主招生报考失败。

  比如:填报个人信息,很多考生和家长都知道是填写性别、民族、政治面貌、高考报名所在地、考生类型、外语语种等等信息。在这里,百年英才老师提醒,这些基本信息不但必须准确,还需要一年内有效。另外,我们学生还需要填写高中阶段成绩及排行榜信息,一些高校还需要填写单科的成绩排行榜,这方面的资料,难道等到要填写的时候,才慌里慌张找,或者凭印象填吗?不行。找的话,耗时间。凭印象填,如果院校追究的话,将会迎来信用危机,就甭想参加自主招生了。所以,为了确保基本信息的准确性,考生有必要搜集每一次的考试成绩。

  考试流程

  不同的院校有不同的考试流程。大部分院校的自主招生的考试时间一般是集中在6月10-22日。高校考核流程要求如下:

  考试对于考生来说,这是家常便饭的事情了。应该不用笔者多说,考生们都知道考试流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自主招生考试流程和其他考试流程相差不多。只是多了一个面试流程,这个值得考生们关注和提前演练。

  大伙儿都在准备放假,静待元旦的到来。但是对于准备参加2017年高考的高三党来说注定将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面对自主招生加分政策的诱惑,准备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更是一刻也不愿松懈。正确审视自己,利用放假时间搜集自主招生相关问题,了解流程注意事项,力求做到不能因为一时疏忽,而错过加分机会。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