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高中考试>正文

连松:生命之旅 一苇以航

2016-03-07 13:52

来源:

作者:张尹

        连松老师是新东方石家庄学校优能中学部英语教研负责人。作为拥有16年丰富教学经验的资深老师,他以教育兴国为己任,以解决学习困难和清除成长障碍为始终,孜孜不倦,育人至今,已帮助数万名英语学习者实现了高分高能的梦想。

        在连松老师的班级中,大量学生的高考英语成绩达到了140分以上。他们在连老师的帮助下,不仅英语成绩有了质的飞跃,更重要的是拥有了面对问题的理性态度和解决问题的正确思维,更有学生因受到连老师的熏陶对人生梦想进行了调整,决定在高考志愿中填报英语专业。

        谈到这里,连老师不禁感慨道:“教书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不单单是很多孩子因为分数的提升能够迈向更理想的大学,更重要的是有学生愿意吸收他身上的品质,愿意成为他这样的人。

教师,心之所向

        从2000年4月1日第一天站上讲台起,连松老师已经在教师这个行当待了了16年的时间,16年来的每一天对他来说都像是一次探险,期间他经历了很多波折,但他一直坚定不移的继续摸索、探寻。连老师的教师生涯就像一棵树一样,从小苗一直孕育、成长为参天大树,而他想做教师的信念,就是树根,早已牢牢的盘结据守在他心间。

        对于梦想的起点,还要追根溯源到当老师的父亲和几位老师身上。初中时期的连松老师被一位语文老师标准的普通话,清晰的思路,有感情的朗读深深迷住了,他觉得当老师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不知不觉中做老师这个愿望就在他心中生根发芽了。在北京语言大学读书的时候他知道了俞敏洪老师,了解到原来一个英语老师也能够影响到这么多人,更加坚定了他做老师的想法。

授课,每一节都很重要

        很多培训机构都有第一次试听不满意即可退班的制度。所以,所有的老师都很重视开班课,不过在他看来,每一节课都应该像开班课一样去精心准备,不断改良。

        一期班十天的课程,就像长达十天的演讲。开班课是演讲的开端,连松老师会明确的告诉孩子们这十天的学习规划,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最后会达到的效果,之后的授课则按照既定计划逐一呈现,结班课则会和开班课相呼应,来证实学生是否得到了事先承诺的东西。因此,连老师不单单把每期课程的开班课看得至关重要,更愿意把每一节课都放在举足轻重的位置上。倘若一个老师能像连松老师这样,将每堂课都当作开班课对待,认真安排讲、练、考,那么学生一定能够不断进步,渐渐变成一个像老师一样认真的人。

       回想2000年,连松老师第一次备课,他拿着自己手写的教案自行试讲了不知道多少次,最后已经达到脱口而出的地步。直到现在连老师还是保持着这样脚踏实的态度,为了更为精湛的授课,连松老师十年如一日的保持着写工作日志的习惯,小到写一句点评自己的话,大到直接给讲义“动刀子”。他相信,这个过程不仅是对自己授课水平的提升,更是对学生的负责。为了让学生在每一堂课上都有所收获,在明确的教学目标下,连松老师会用严谨的逻辑,严格的测试以及催人奋进的励志教育向他的学生们传递着学习的快乐和意义。

教书,育人才是目的

        连松老师说他和学生之间没有发生过什么惊天动地的故事,更多的则是琐碎的小事。每年都有很多高三学生因为压力太大精神处于崩溃的边缘,这时候他们就会找到连老师谈心。连松老师总是很擅长站在学生的角度为他们寻找理性的解决方案,使他们鼓足勇气去面对挫折,并最终解决问题。

       “教育就是对人的成长的迷恋。”连松老师早已不记起是从哪里看到的这句话,但很多年来一直深深印在脑海里。对于教书这件事情,连老师觉得其中的意义所在远远超越了知识本身,他更愿意把目光投放到学生成长身上。连松老师十分擅长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自己内心深处的力量传递给学生。在他看来,励志教育不是大张旗鼓的高调,而是像俞敏洪老师的演讲一样,用一种轻描淡写的方式触摸学生内心深处的灵魂,激励他们,让他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得到心智的成长。

教育,终身的航向

        连老师说:“当自己意识到一辈子就想干这个了,就会显得特别挑剔,即便在有些人看来教书只是一个特别卑微的梦想,但我觉得我不能妥协。”连老师曾在公立学校和各种培训机构里面都做过老师,但直到入职新东方,他才终于找到了实现教育理想的理想舞台。

        谈到未来规划,他想和新东方的团队一起将课程打造成无可挑战的精品,让别的机构望其项背。他希望新东方石家庄学校因为有他的存在可以变得更美好,希望石家庄有一批批的学生因为有他的存在而变得更优秀,希望石家庄有一个个家庭因为有他存在而变得列幸福。

        退休的时候,他会这样回忆时光:“一个有我的新东方石家庄学校和一个没有我的新东方石家庄学校,这两者之间的差异会让我觉得自豪;一个有我的石家庄和一个没有我的石家庄,这两者之间的差异会让我觉得骄傲,我就觉得值了!”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