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初中考试>正文

你知道中考分配生吗?

2021-02-04 11:38

来源:石家庄中考直通车

作者:辰辰老师

  分配生也称指标生,是国家为了权衡各地区各学校的整体水平,出台的一种政策。

  分配生政策为什么受如此多的家长和学生的追捧,以及分配生有什么优势?下面我们就来深度为大家剖析一下分配生政策!

  什么是分配生?

  分配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名额,将其分配给各个初中学校,而且这些名额在总的录取名额中占比很高,占80%;另外分配给各个高中多少个名额,几乎是由各个初中学校的人数决定,因此对各个学校来说是相对公平的,对考生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

  同样也不是说任何人都可以报分配生,也是有很严的报名条件:

  学生一定为应届毕业生,且该学生初一到初三一定都是在学籍所在学校就学。

  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不得少于3个“A”,且不得有“D”。

  该学生的中考分数一定要在分配生最低控制线以上。

  分配生的优势?

  分配生的名额非常多,且不同层次的高中在自己所在学校均有名额,竞争压力相对降低,进入自己目标高中的概率大大增加!

  分配生可以降分,只要你符合分配生的条件,且你的中考分数在学校的排名符合分配生名额的要求,该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就对你降50分!

  什么情况最适合报分配生?

  分配生被很多家长和学生所追捧,但是我们也要清楚以我们现在的情况可不可以报分配生?什么情况最适合报分配生?

  一句话,你要了解你的目标高中往年给你所在初中的分配生的名额,同时自己要有一个清晰的定位。你在学校的排名,各个层次的分数报哪所学校的分配生被录取的可能性最大,这都是你需要考虑的,只有综合各方面因素确定了你的目标高中之后,你才能确定报不报分配生?报哪所高中的分配生?

  分配生填报技巧?

  01

  预估目标高中的一统线

你的目标高中近几年的一统线以及该分数对应的全市排名是你要了解的,因为每年的分数线一定会有变化,预估的当年一统线也是不准确的,但是你在全市的排名是相对稳定的。根据目标高中近几年的一统线对应的全市排名预估出今年的一统线在全市的排名,再通过你在全市的排名,预估自己的成绩是否满足要求。

  02

  成绩稍稍逊色也冲一冲

自己的成绩在全市的排名去目标高中可能稍稍逊色一点,但是也建议您可以冲一冲,中考相对来说也是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很有可能因为自己或他人的原因排名就上去,自己也就成功的进入到了目标高中,所以一个积极向上的的心态也是十分重要的!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