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初中考试>正文

2020中考 | 英语词汇辨析:“隔离”用英语怎么说?

2020-03-20 17:23

来源:

作者:

  01、quarantinen

  quarantinen. 是指检疫隔离期;隔离;检疫;检疫区,隔离区,通常是对(动物或人)进行检疫隔离。对疑似的人进行隔离我们可以用quarantinen。Self-quarantinen自主在家隔离

  To do this, early discovery, early reporting, early quarantine and early treatment are key to cutting off the epidemic's transmission route.

  关键是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断传播途径。 要坚持分类指导,全面加强预防。

  02、isolation

  isolation是指隔离,孤立;指电的绝缘;化学中的离析,也常用于孤立。但更重指心理上的孤立。小伙伴们记清楚啦~

  In addition, it is important to note that there are relationships between these elements and they do not exist in isolation.

  除此之外,需要重点强调的是这些元素并不是孤立存在的,它们彼此之间存在着相互关系。

  03、segregate

  segregate和quarantine一样都可用于人与人之间的隔离。它有使隔离;使分开;使分离;对…实行隔离;熔析;偏析;分离的意思。多指种族上的隔离。

  Is it ever good to segregate on the basis of race, income or age?

  难道这样对种族、收入或年龄等各种偏见的隔离有好处吗?

  We must do more to break the barriers which segregate people with disabilities, in many cases forcing them to the margins of society.

  我们必须在打破隔离残疾人群的障碍做出更多。在许多场合中,这些障碍将他们逼到了社会的边缘。

  这里有一个常用的句式:to segregate sb/sth into sb/sth 把某人/某物分隔为某人/某物

  04、insulate

  insulate的意思是隔离,使孤立;使绝缘,使隔热,通常用于将某物与某物隔开。多用于气体,液体,声音(摸不到)的隔离。

  As soon as that bitter air hits your face, your body will try to insulate itself by moving blood away from the skin and outer extremities, such as fingers and toes, and toward its core.

  刺骨的空气一旦触及你的脸,你的身体就会移动皮肤和手指脚趾这些远离中心的四肢的血液,向中心转移,以此隔离冷空气。

  怎么样,解答了众多网友的疑惑,神秘单词“隔离”终被解开了。皮卡丘还是跟警察哥哥一样劝大家you should study一下

  疫情期间don't leave house。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