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四六级考试>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超燃预告 网友:感动到不行!

2019-10-11 14:08

来源:

作者: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产电影也因此在国庆档期间推出了多部“献礼片”,分别是《中国机长》、《攀登者》和《我和我的祖国》。其中,堪称“中国电影梦之队”的《我和我的祖国》备受关注,电影集结了空前的主创团队以及史无前例的超强演员阵容,代表了中国电影力量。

  Me and My Motherland

  Helmed by veteran director Chen Kaige and supported by six other famed directors, the seven-part anthology focuses on national memories and presents Chinese people's stories that took place during seven monumental moments in the past seventy years.

  anthology (不同作家作品的)选集

  记忆技巧:anth 花 + ology …学 → 像采花一样收集精品 → 选集

  His works are included in this anthology of stories.

  这本小说集收录了他的作品。

  《我和我的祖国》由陈凯歌等共7位知名导演执导,7个部分聚焦国家记忆,演绎过去70年来,中国人民所经历的7件大事。

《我和我的祖国》超燃预告 网友:国庆要拿7包纸巾去看了!

  电影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执导,每个导演独立执导一个片段,每个片段都是一个重要的历史瞬间,都凝聚着中国人的共同记忆,讲述了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动人故事。总导演陈凯歌说“这部影片所描写的不仅是7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在这些成就背后,推动这个改变发生的中国人。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故事,大家都是其中的一员”。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近日发布了“历史瞬间”版预告片及全阵容海报—— “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刻。你在哪里?在谁的身边?经历了什么?”

      预告片中,出现了葛优、黄渤、任达华、佟丽娅、张嘉译、刘昊然、杜江、宋佳等众多演员。也第一次把电影的7个瞬间剪辑在一起,把全片大部分的看点和泪点,集中向观众展示。

  看过预告片后,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国庆要拿7包纸巾去看了”;N刷,因为看一遍可能真的不够,一些关键镜头会因泪水模糊了双眼而错过;还有的表示“带着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一起看,一起感受这样的感动!”感动、自豪,只看到7个预告7个故事就起鸡皮疙瘩了”!

《我和我的祖国》超燃预告 网友:国庆要拿7包纸巾去看了!

 7个瞬间,7个故事,7段历史,70年

  电影分为7个瞬间,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中,那些振奋人心的历史片段,看起来碎短,但是合在一起就是一部恢宏的史诗。

  这七个瞬间分别是: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

  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1.七个故事之一《前夜》。由管虎执导,黄渤领衔主演,展现的是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故事。据悉,这段插入了很多,数码修复的当年开国大典时的珍贵现场画面。

  2.《相遇》

  《相遇》由张一白执导,张译领衔主演,讲述的是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

  3.《夺冠》

  《夺冠》由徐峥执导,刘涛领衔主演,讲述的是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在洛杉矶奥运会夺得冠军,首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中国女排从那个年代起就是无数国人的精神支柱,在美国升起中国国旗时,中国人会是何等的激动?

  4.《回归》

  《回归》由薛晓路执导,杜江领衔主演,讲述的是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故事。在那个告别屈辱历史的时刻,奏响的国歌升起的国旗,怎能不让国人热泪盈眶?

  “0分0秒升起中国国旗

  这是我们的底线

  154年了

  我们不能再多等一秒了

《我和我的祖国》超燃预告 网友:国庆要拿7包纸巾去看了!

5.《北京你好》

  《北京你好》,由宁浩执导,葛优领衔主演,讲述的是葛优饰演的出租车司机意外获得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故事。奥运会首次在中国举办,这是中国综合实力日益强大的体现。在李宁点燃奥运圣火的那一刻,多少人为能以中国人的身份见证这一刻而自豪?

  当然还有我们熟悉的葛式幽默等着你~

  今儿高兴啊

  牛掰格拉斯

  歪瑞嗨皮啊

《我和我的祖国》超燃预告 网友:国庆要拿7包纸巾去看了!

  6.《护航》

  《护航》由文牧野执导,宋佳领衔主演,讲述的是中国女飞行员如何参加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

  7.《白昼流星》

  《白昼流星》由陈凯歌执导,刘昊然与陈飞宇领衔主演,讲述的是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时,两位乡村流浪儿的故事。

  只有一种情怀永远不会过时,那就是我爱我的祖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的几个历史时刻,有很多人曾经亲自参与过,令人羡慕。9月30日,我们影院不见不散~

  Notes:

  新中国

  Pepple's Republic of China

  原子弹

  Atomic bomb

  女排精神

  The Sprit of the Chinese Women's Volleyball Team

  一国两制

  one country,two systems

  北京奥运会

  2008 Beijing Summer Olympics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The 70th Anniversary of the Victory of Chinese People's War of Resistance Against Japanese Aggression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

  Shenzhou XI manned spacecraft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