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四六级考试>正文

英语考试又改革:四六级真的要“死”了?

2016-12-28 14:12

来源:

作者:

在今年12月初,一则“大学英语四六级或将并入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的新闻传遍外语教育圈——教育部传出消息,目前正在组织研制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以及与之配套的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从小学到大学,国家制定一到九级的英语等级考试。

目前,研制团队已经完成两个重点突破级别(五级和六级,对应大学)的考试大纲研制工作,将在2017年适时推出并使用。也就是说,目前高校使用的教育部主管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许明年就成为历史。

参加四六级的小伙伴们表示心好累参加四六级的小伙伴们表示心好累

不过,且不说此项改革想要具体实施最早也在2018年,而且就算四六级真的被“革掉了”,新的考试大家一样要经历复习、备考、考试的过程。所以说,如果未来新政策实施后,以往的四六级成绩依然有效的话,还没考四六级的小伙伴们就抓紧吧,不排除新的“五级六级”对口语、口译有要求且难度更高的可能。

眼看“四六级”发展前路艰难,小编不得不为其说句公道话。平心而论,这届试题委员会真“良心”,12月的四六级考试相对往年,并未“剑走偏锋”,难度的确有所下降。前线小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考生也表示,如果考前有所准备,此次四六级应对起来不算有难度;更不用说不少外语培训机构的名师在考试结束后纷纷表示“准确押题”。“内外力”相助,按理考试应该很轻松,至于为何年年有人喊难……小编格外认同这位网友的吐槽:

虽然近年来四六级考试题的实用性频繁被质疑,和学位证不挂钩之后四六级更越发不被重视,但是小伙伴们,对于读研、公考、四大银行、央企国企事业单位与部分媒体来说,四六级证书可是必备的“通行证”!而且,对那些总认为“考试不重要,语言是靠实力说话”的人,小编想说,四六级考好的确不能代表英语好,但你连四六级都过不了,那你英语肯定不怎么样。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