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四六级考试>正文

如何正视四六级 你的心态需改变

2016-12-06 11:24

来源:

作者:

2016年6月六级考试已落下帷幕,就写作部分而言,这次考试再次印证了国内英语测试(包括四、六级和考研)“反押题”的特点:没有继续考查以往较为常见的图画作文或引言作文,而是在三套试卷中给了三个开放式的命题让考生发挥,分别是:① Try to imagine what will happen when more and more robots take the place of human beings in industry as well as people’s daily lives. ② Try to imagine what will happen when more and more people study online instead of attending school. ③ Try to imagine what will happen when people spend more and more time in the virtual world. 六级作文出题出人意料,而这次四级作文也一反常态地考了多年未出现的书信作文,书信的主题是“感谢老师/家长/同学”。

为什么六级写作的命题趋势总让人摸不着头脑?

这其实是许多考生自己需要反思的问题——学英语的意义何在?是模式化的死记硬背应付考试,还是能在不同的情境下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反押题”其实准确来说是“反模板”,因为模板十分僵硬,很多考生甚至没搞懂模板结构的意思就死记硬背下来,在考场上写下模板,填上主题词,写作就算完事了。这种靠考前硬背模板、上了考场按模板填空的作文,其得分根本不能体现考生的实际英语表达能力,至少不能证明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可以应对不同场合的需要。语言是要应用在不同情境里的,哪怕你是个靠“套路”行走江湖的司仪,你也不可能把西式婚礼用的“模板”硬套在乡村式流水席的婚礼上吧?

不为考试而学习英语

写作能力的提高和口语一样,是输出能力的提高,需要大量的、准确的和反复的信息输入,同时更需要及时的、有效的和反复的输出练习。和中文的学习一样,大量的积累和重复是练好写作的唯一途径。为了通过考试,短期内集中突击是个可行的方法,但是若想真正提高英语的表达能力,路漫漫其修远兮。

不是所有学生都需要学习英语,如果你的目标只是为了应付考试,那么希望你能尽早解脱,把时间花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如果你觉得自己想学也觉得有必要学好英语,那么希望在“反押题/反模板”的压力之下,你能知道学语言是为了在不同情境下表达自己的想法。面对英语学习,我们应该“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像高中学习语文那样,去读外刊、读原著、看美剧、看电影……不仅要看,更要模仿,像个学母语的孩子一样。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