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四六级考试>正文

四六级口语:11月口语考试总结

2016-11-22 15:39

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

       2016年11月的四六级口语考试,是首次无门槛(即不要求任何四六级成绩要求)的口语测试。11月19日和20日,几十万考生同时参考,再度刷新四六级口语考试的人数记录。

      要说昨天今天有哪一点是最让纯洁飞操碎心的,无他,一定是四六级口语考试。

      纯洁飞这么些年在口语上花过的无数时间和银两,让我终于相信了一件事:史上各种口语考试口语竞赛,大多都是套路套路!让口语考试顺利过级,自信心up up up的关键就俩:考前狂背模版;考后疯看分析。

      关于模版,好的模版并不都是要用黄金白银大把毛爷爷捧回来的,反而是那个小巧玲珑独辟蹊径的考神团队打造的。污力曲和纯洁飞在课堂,在微博,在微信,苦口婆心滴给大家讲了一遍又一遍模版,不厌其烦滴说了一次又一次万能理由,大家可以猛戳(此处加链接)来回顾回顾。

      现在,咱们来认真做考后分析~

      四六级口语话题的对比情怀

      四级第一场:环保 六级第一场:网络犯罪

      四级第二场:购物 六级第二场:外语学习

      四级第三场:旅行 六级第三场:饲养宠物

      四级第四场:野生动物 六级第四场:女性领导

      四级第五场:老龄化与就业 六级第五场:大学排名

      四级第六场:旅行 六级第六场:电子支付

      四级第七场:城市化 六级第七场:高中教育

      四级第八场:智能手机 六级第八场:广告
      由上面的话题对比,我们看到四级话题围绕的是传统性的社会话题。比如说野生动物保护这个话题,其实是一个老生长谈的话题,这次口语考试出现也是源于八达岭野生动物伤人事件;就业问题的出现,也可能源于今年炒的沸沸扬扬的延长退休政策。Anyway,大家有木有发现四级口语的话题跟四级写作的话题炒鸡像耶~ 明年5月份参加考试的同学,可以考虑操练起来,抓起来常考话题(教育,医疗,工作,旅行,高科技,环保,消费,青少年)。

      相较于四级口语,六级口语漏点更多,跟着新闻热点走,套路深,灵活性大。比如:网络犯罪可能源于今年准大学生被网络诈骗而身亡的新闻;女性领导可能源于今年的英国脱欧梅姨上台;电子支付大致源于今年的电子支付收费以及apple pay的运行;广告话题可能暧昧地源自于魏则西事件。Well well虽然这些话题看起来紧跟社会热点,但是依然是在传统话题范围内的社会热点。网络犯罪,电子支付依旧是高科技话题;女性领导是工作家庭话题;广告是消费话题。明年5月份参加六级口语考试的同学,需要在传统话题内关注当年的热点新闻(怎么感觉这会儿被政治老师附体了)。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