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四六级考试>正文

英语四级考试临近 复习程序该如何走

2015-06-09 12:01

来源:

作者:

复习的程序

第一, 《背单词》(高考英语120分以上的可省略或者简化此步骤)准备一本四级单词手册。建议到书店购买新东方的四级大纲词汇乱序版。大概有30个单元的单词,每天背诵一个单元,仅仅会英译汉即可。如果四级考试目标是550分以上,则应当双向记忆。


第二, 《模拟考试》。四级真题和四级模拟题。

四级题的做法是按照考场要求先答作文,限时30分钟,然后答其他的,并控制总时间不超过2小时05分。绝对不可以中途发短信、看手机、上厕所、喝水、吃东西,不答作文和不计时答卷更是十分错误的做法,这也是这段文字我拟的标题是《模拟考试》而不是《做题》的原因。


很多四六级考试失败的同学并不是没有努力备考,而是因为没有按照考试的时间和习惯进行模拟,导致考场上不习惯。人都有一个追求本能习惯的潜意识,就像熬夜学习的人不能起早、四点半吃晚饭的人七点吃饭会很饿一样,习惯发生变化就会导致不适应。你平常模拟题不写作文考场上让你写作文就会闹心,闹心就会影响成绩。


而且通过平常的全真模拟,你会形成一套自己的答题模式,比如我在备考四级的时候发现125分钟的考试时间以我这么差的水平根本不能答完卷,但是如果舍弃一篇阅读就会导致不及格,而如果舍弃完形填空能够仍然保证过级,于是在考四级那天,又出现了时间不够用的情况,我舍弃了完形填空,发现成绩依然过线了。这也是让大家做完题要给自己批分的原因。要按照710分的模式批,百分制毫无意义。(建议详细研读刚才的标准分转化表部分)。


第三, 词组,也就是短语,四六级必备短语有几万个还有变形和异构体,你是背诵不完的,所以要挑重点的看。


第四, 准备一些作文万能句,背诵精美的描写语言和属于自己的特色开头结尾,作文在英语等级考试中的作用也是无可估量的。


第五, 做过的所有卷纸,都要用红笔详细的改好,我随便拿一张你做过的四六级卷纸问你一句话如果你不能给我翻译过来,那说明这套卷纸你改的不精。精改一套胜过略做十套,如果你改完的卷纸不是红笔满篇标记无数旁批若干的话,那说明你改的不细!这是十分致命的!


第六, 除了卷纸上的听力练习外,额外再听一些英语广播电台的收音,平常把mp3中装满听力材料,吃饭的时候都听听,很有作用。形成语感,形成语流,这是英语听力进步的重要因素。闲暇时看一部英文电影也不错。


第七, 考试前的最后一天,把单词再看一遍,有不会的也不要紧,有个印象就能有助阅读,单词生疏对阅读速度是十分不利的,然后最后一天晚上,十点半之前睡觉,早上正常起床即可,舒舒服服上考场,等待你的必将是累累的硕果!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