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小学名校信息>正文

石家庄小学盘点 | 新华区小学

2021-02-09 14:00

来源:石家庄小学帮

作者:

  *持续更新石家庄中小学情报,点关注不迷路*

  怎么衡量一所小学适不适合自己孩子?

  除了看成绩

  其他的条件、设施同样重要!

  今天小帮主先带大家看看

  石家庄新华区4所热门小学的详细情报

  来看看有你心仪的学校吗?

  (更多中小学资讯陆续更新中~)

  石家庄水源街小学

  石家庄水源街小学始建于1965年,是一所有着多年文化积淀的国办学校。经过几代教育工作者的艰苦奋斗,如今已发展成为设施齐全、成绩优异、家长信任的示范性学校。接下来看看这所学校的详细情况。

  师资力量

  现有24个教学班,1500余名学生。学校有一个团结协作、善于管理、业务精通、锐意进取的领导班子,有一支热爱学习、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61名教师中,大专以上学历55名,市小学教师高级研修班成员6名,3名教师成功举办了市级个人教学艺术研讨会,7名教师获市级“教学能手”称号。

  硬件设施

  学校以科研求进步,以质量求发展,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目前学校拥有先进的校园广播系统和网络系统,每个办公室均配有一台电脑,110平方米的多功能室、音乐室,设备,图书室、美术室、微机室等11个功能室设施一应俱全,各科教学仪器达近千件,图书馆藏书6万余册。

  划片范围

  1.泰华街以东(含西侧街面),水源街以西,合作路以南,新华路以北(不含天林花苑);

  2.迎春巷2号、17号、21号;

  3.泰安小区9、10、11、13、14号楼;

  4.新华路409、555号;

  5.水源街 61号、63号、73号。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比较传统,常规授课,冀教版教材(语文为部编版)。三年级才有英语,一年级期间会有几次教学验收,以后会择优招收孩子上奥数班。

  班级情况

  每个年级的班数不等,二年级有5个班,班级约50多人。

  小饭桌情况

  校内小饭桌一个月300元,中午有床,下午最晚六点半接,名额比较紧张。有这方面需求的家长最好报名时就定上,开学时就肯定没床位了。管理比较严格,请假不去时一定要通知到班主任和餐桌老师。

  作业量

  作业量没有传闻中那么大,认真写半个小时内能写完,也可能是低年级的原因。每天要求阅读课外书半个小时。

  日常安排

  作业量不少,课外活动一般。学校很重视考试,不同年级交叉换教室考试。

  托管情况

  晚上有托管,托管最晚到五点半接走。

  升初中情况

  成绩没得说,据说去年新华区初一验收又是第一,前几年年级前100名被28中直接录取,当然这也是和学校抓得严分不开的。

  家长反馈

  水源街小学重视孩子的基础知识的掌握,根基打得很牢固。学校管理挺严的,但是有点频繁换老师,整体教学偏传统,不灵活。

  老师们都很敬业,授课认真负责,一视同仁,学习不好的也不会放弃。课程上每篇课文都要求预习,作业需家长检查签字。

  学校地址

  新华区水源街51号;咨询电话:87055349-8004


  石家庄合作路小学

  合作路小学座落于石家庄市新华区北合街1号,始建于1978年12月,是新华区一所规模较大的学校,校园占地面积7767平方米。接下来看看学校的详细情况~

  01

  师资力量

  现有34个教学班,一年级每班60人,四年级一个班70人。学生2046人,在职教师84人,退休教师33人。教师学历达标100%,其中大专以上学历69人。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有16人,市级以上优秀课有36人次。

  02

  硬件设施

  学校设施齐全,拥有两个微机室、语音室、美术室、图书馆、阅览室、练功房,重新装修了多功能式图书阅览室,建成了校园网,装备了8个多媒体教室,各个办公室安装了多媒体电脑,实现了网上办公。

  03

  小饭桌情况

  午托,每月300元,平房通铺,名额紧张。下午托管免费,大概到5点。

  04

  接送情况

  学校就一个门,门口道路窄,接送孩子交通堵塞严重,各年级是分开放学的,10-15分钟一个年级。

  05

  家长反馈

  家长A:老师比较负责。学校平时对阅读要求比较高,一年级每天要求读书30分钟。

  家长B:压力有点大,作业较多,课外活动相对较少。

  06

  划片范围

  1.泰华街以东(含西侧街面),水源街以西,和平西路以南,合作路以北(不含迎春巷2号院);

  2.合作路南侧街面(泰华街-新合街);

  3.合作路北侧街面(泰华街-友谊大街);

  4.北合街43号、48号以南;

  5.西焦城市花园(只包括西焦村民子弟)。

  07

  学校地址

  新华区北合街1号;咨询电话:87828279


  石家庄机场路小学

  石家庄市新华区机场路小学创建于1982年,是一所市属公立学校。

  01

  学校简介

  机场路小学位于石家庄市和平西路516号,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800平方米,现有35个教学班,近2500名学生。

  02

  硬件设施

  近年来,学校在必备办学条件达标的基础上,1998年又投资570万元建起了4000平方米的功能教学楼,健全配齐了各功能教室及一类标准的教学设备,建起了校园网,给每个办公室配备了586型计算机,建起了语音室、电子阅览与电子图书管理。

  03

  师资力量

  学校领导班子是一个年富力强、团结奋进、求真务实、高效廉洁,具有很强的凝聚力、战斗力、感染力、号召力的领导集体。

  教师队伍是一支通过竞争上岗、好中选优、高素质的队伍。学校有全国优秀课获得者3人,省级优秀课获得者6人,市级和区级优秀教师、优秀课获得者占教职工数的35%。整个教师队伍思想过硬、师德高尚、教学严谨、育人有道。

  04

  划片范围

  1.和平西路南侧街面(北合街-友谊大街);

  2.北合街43号、48号以北街面(含43号、48号);

  3.友谊大街以西,西三庄以东,和平西路以北,翔翼路以南(不含两侧街面)。

  05

  班级情况

  一年级6个班,每班65人左右。三年级有7个班,每班60人左右。

  06

  小饭桌情况

  校内小饭桌需要提前报名,不然晚了没有位置,一个月300元左右。学校附近也有小饭桌,一个月800元左右。

  07

  作息时间

  7:40到校,早读。8:00-11:20/1:50-3:40,上课。学校实行错峰放学,一年级3:40放学,以此类推10-15分钟。

  08

  校内托管

  学校是新华区免费托管试点学校,下午放学学校免费托管到5:30左右,托管期间开设红领巾社团。有“芽芽文学社”、“金星管乐团”、“小天使合唱团”、“雄鹰篮球队”、“花语美术社”、“墨趣书法社”、“蒲公英英语社”等。

  托管需要家长准备材料: ①托管协议2份,托管申请1份;②孩子父母的单位证明,要求单位盖章;③孩子的意外保险单件复印,要求孩子的保险有效期至少是本学年有效,不到的要提前交保险费用续保。

  09

  家长反馈

  1.传统课程都有,学校注重国学教育。

  2.每个班老师不一样,作业略有差别,属于中等作业量。

  3.学校常组织学生活动,也会偶尔组织家长讲座。

  4.由于学校在交叉口,接送孩子时车辆比较多,大家需要注意,学校门口停车不太方便,尽量停远一点。建议大家电动车和自行车接送孩子。但是不用过于担心,会有学校老师维护秩序。学校还专门请交警协助,维护上学放学交通秩序。

  10

  学校地址

  和平西路516号;咨询电话:87817346-8099

  石家庄西苑小学

  

学校简介

  石家庄市西苑小学建于1996年夏,是环境优美的省直西苑小区内最靓丽的一道风景:杨树槐树碧盈目,花香书香满校园。学校占地面积7656平方米,建筑面积5393平方米,有标准的200米跑道和90米直跑道,两个篮球场和一个足球场。有25个普通教室,19个功能室及9个教学辅助用房。在校学生人数1325人,班级数21个,教师人数58人。 

划片范围

  1、民心河以东,友谊北大街以西,和平西路以南,合作路以北。

  2、西焦中区、西焦西区(只包括西焦村民子弟)。

班级情况

  一年级五个班,每个班六十多个孩子

小餐桌

  学校有小餐桌,也有床,可以午休;下午也可以托管,一般到五点半

作业情况

  作业不多,一年级书面作业一般一堂课的时间绝对能完成,口头作业和阅读作业基本上每天都有。  

考试情况

  考试一般这个单元学完会对孩子们在课堂上试卷测试一下,数学比语文测试多

师资情况

  女老师多,一年级班主任都是女老师,班主任同时带语文数学。有两个班是年轻新老师,其他班级都是30多岁的女老师。老师非常负责任,非常!在群里,只要有家长询问都会解答,不论是学习方面还是孩子在校情况,和家长的沟通很畅通。  

家长评价

  家长A:老师负责,学校的课外班也不要求强制报,我感觉挺好的。唯一不好的就是班里孩子太多了,教室里很挤,坐在里面的孩子都是外面的孩子出去才能进来,前后桌之间只有孩子坐的空间,没有一点富裕的。家长B:我家亲戚在西苑学校,班里的孩子大部分都上课外辅导班,一年辅导班费用说大概3万多家长C:西苑重视素质教育,有活力,虽是老学校但是不死板,孩子们在校很开心,学习上也知道用心。

  以上信息来源于学校官网及网络,如有遗漏,欢迎家长留言补充~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