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艺考资料>正文

艺考家长注意:最全艺考各专业介绍及其特殊要求!!!

2016-09-15 21:51

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

作为一名艺考生的家长,一定要了解每一种考试,今天小新给大家解释一下每个专业的详细情况~

1、播音主持:

播音主持艺术在我国是一个新兴专业,随着文化产业的飞速发展,播音主持人职业将成为未来就业领域的热点和亮点。

自我介绍、自备稿件朗诵、即兴评述、主持小栏目、才艺展示。

男生170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嗓音条件好,普通话发音标准,形象气质俱佳。

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广州大学、湖南大学、南昌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近五十所高校。

中传、浙传、武大三所高校在480分左右,其余高校在320-400分之间。

2、广播电视编导:

广播电视编导主要是指广播电视节目的策划和制作,此专业应用广泛,就业前景宽泛。

故事写作、影视作品评论及分析、文艺常识、才艺展示。

具有较好的文字写作功底,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较强的形象思维和艺术感知能力。

中传、浙传、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川音、沈音、广艺、南艺等近五十所高校。

大部分高校集中在350-450分之间。

3、影视表演:

影视表演主要是培养电视、电影、话剧、节目主持人、音乐剧及广告演员等。就业前景较为宽泛。

声乐(美声、名族、通俗唱法均可)、形体、台词、表演。

男生175cm以上,女生165cm以上;形象气质俱佳,有表演的欲望和天赋。

北影、中戏、中传、武大、重庆大学、南艺、广艺、上戏、川音、沈音、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近四十所高校。

文化课分数较低,在290-320分之间。

4、导演

导演专业主要培养专门为电影电视部门从事戏剧导演,影视导演,栏目编导与策划等职业的高级艺术人才。

故事写作或构图写作、文艺常识、美术基础、综合面试等

较好的文字写作功底,较强的形象思维,有一定的绘画构图能力。

北影、中戏、中传、上戏、四川大学、南艺、广艺、川音、四川师大等近二十所高校。

文化课分数350-450分之间

5、戏剧影视文学:

戏剧影视文学主要培养戏剧影视剧本创作及管理的高级艺术人才。

故事创作、文艺常识、综合面试等。

较好的文字写作功底,较强的形象思维。

北影、中戏、中国戏曲学院、南艺、中传等近二十所高校。

文化课分数350-450分分之间。

6、空中乘务:

才艺展示(声乐、器乐、舞蹈任选)自我介绍。

只招女生,身高164cm-174cm之间,形象气质俱佳,身体裸露部分无明显疤痕南昌航空大学。

文化课分数320分英语过70分。

7、模特:

舞台展示、身材比例测量、才艺展示。

男生185cm以上,女生175cm以上。

湖北美院、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科技学院、江汉大学等近三十所高校。

一般为自主划线200-300分之间。

10、艺术商务管理公共事业管理:

综合面试、文艺常识、方案策划及评论。

文字功底较好,对策划及管理有兴趣。

中传、北影、中戏、上戏、沈音、川音、南艺、广艺等近二十所高校。

文化课分数300-450分之间。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