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艺考动态>正文

【话题】同心协力!如何做一位优秀的艺考生家长!

2016-10-31 21:15

来源:艺考家长圈

作者:

近期有不少家长咨询考艺术类院校的事儿,从中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

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因为没把握就患得患失,选择考艺术类吧怕耽误文化课,不考艺术类吧又很喜欢,怕以后后悔!

这哪儿成啊!只能这样说: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如果你选择了就别后悔!

没有十全十美的,总要有所放弃,才有所得。

你不能什么都要!

选择考艺术类,耽误文化课是必然。

如果想上北京的学校,即使考的学校少,至少也得耽误一到两周,但做好计划未必就一定影响成绩。

比如一位辽宁的艺考生今年在京20天考试,高考仍然拿了高分600分(辽宁一本线538)。

家长要心态平和,既然决定了就给孩子信心,你的患得患失孩子看得出来。

你的不坚定和焦虑同样会传染到孩子的。

这个时候是最关键的时刻,离省统考就一个月了。

此时最需要全家团结一心,互相鼓励,让孩子有个好心情!

退一万步说,即使哪儿都没拿证,也没失败!

因为孩子经历了几个学校的面试,积累了经验与教训,为他人生以后所有的面试(公务员及应聘工作的面试)打下了基础。

年轻没有失败!

家长们应该这样跟孩子说:没所谓,就当练手啦!

选择校考时,一个层次的学校不宜过多。

这样会导致就走了弯路:

因为没经验,又没有考过艺术类的熟人,前一年同类学校考的太多(十所),劳民伤财,又耽误了文化课,在北京40天,而且是在最关键的文化课总复习时进京的。

结果是拿证越多,报考时越闹心,假设拿了7个证,添志愿时倒麻烦了,不知添哪个好了!所以吸取教训,减少了盲目的报考,效果很好!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