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艺考动态>正文

2017年河北艺考文化课备考三大制胜法宝

2016-10-16 00:23

来源:腾讯教育

作者: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17年的艺考马上拉开大幕,而文化课作为艺术生的拦路虎始终的摆在我们面前,如何才能高效的复习,科学的备考呢?

  一、我必成功的坚定信心

  在我教过的学生当中(艺术生),问我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老师,你说我能考上吗?”每当有学生问我时我都坚定的告诉他(她)“只要有信心,你一定能考上”。经常给学生讲的一个故事就是二战时,美军在法国奥马哈海滩登陆,遇到了德军强大的火力,死伤无数,美军上校泰勒向士兵讲了这样一段话:There are two types of people in this beach ,the dead and those who are going to die.(这个海滩上只有两种人:死人与将要死的人)Follow me and try to get out of the hell !(跟着我,冲出这地狱!)战后,这句话成为美国的名言,激励这很多美国青年成功创业。在文化课的学习中,特别是在地狱般的高考中,也同样只有两种人:失败的人与将要失败的人!请同学们坚定信心,你一定能够成功!

  二、简单高效的学习方法

  一般来说,方法有两种:自己的和别人的。所谓自己的方法就是说你要善于学习,在学习中找到知识和考题之间的规律。这个对我们艺术生来说是很难的。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别人的成功的学习方法,我们拿来为我所用。从艺术生文化课学习的实际情况看,我觉得还是“拿来主义”,吸收借鉴别人优秀的学习方法最好!在这里可以简单的给同学们介绍下我们石家庄致远教育(石家庄市致远文化学校)高效的政治学习方法:我经常跟学生讲,政治要想得高分怎么办?首先得抓住你的失分点,你的失分点是问答题不是选择题。弄明白了这个道理你就抓住了政治的核心了,方向就不会出错了。抓住了问答题后,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如何做问答题了。这时候问题又来了?学生说老师我不会写啊!一个字都不会!我说很简单你不会写有三个原因:第一,你不知道题中问是什么?也就是你不知道人家在说什么,举个例子你不知道什么叫“真理”你答什么啊?第二,不知道题中涉及的问题需要的原理都是什么?即使你知道了“真理”,但是你不知道真理的知识点都包括几个方面啊!结果还是不会做题。第三,不会分析材料,不知道那个原理与那个材料相结合。即使你干巴巴的写上了原理没有材料分析,也得不了满分。以上三个问题你要是解决了,政治的问答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学生也就知道该怎么做了,为什么许多老师问我说学生不背,气死他了。我说你的学生背完了用不到,或者不会用你说他还会去背吗?所以一定要给学生一个明确的目的,背了就能用,用了就得分,然后一定要给学生总结好需要的原理,尽量不要给学生增加太多的负担。

三、持之以恒的坚强毅力

  艺术生从专业课到文化课的转变确实是有一定难度的,这个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专业和文化是两种不同的学习方式。所以一开始能不能进入学习文化课的状态很重要,就是我经常跟学生讲的要“坐得住凉板凳,耐得住寂寞”。这里面你会发现很有趣的一个现象就是学生“一上课马上犯困,一下课马上精神”的现象。解决这个问题我经常跟学生讲光靠我们老师的督促是不行的,我们只是外因,你们要发自内心的想学才行,这个发自内心的想学就是内因,这个才是你们学习能够成功的保证,怎么激发这个内因,靠的就是两个字“兴趣”。同学们都知道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我告诉他们生活当中处处有“相对论”,比如你跟一个你喜欢的人在一起你会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同样学习也是如此,如果你对文化课感兴趣后,你会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三个月转瞬即逝。你再也不会觉得上课是枯燥无味了,你也不会觉得一节课怎么时间这么长了。也就达到了持之以恒的目的了,你们想想把过程走好了,结果怎么会不完美呢?“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