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考研资讯>正文

2020考研 | 择校:什么叫五院四系

2019-12-12 11:43

来源:

作者:

  “五院四系”是法学领域的一个代号,它指的是北京政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学院、华东政法学院、中南政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学院和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的法律系。

  “五院”现已全部更名为大学,“四系”也都变为所在高校的法学院。一直以来,它们在民间享有极高的声誉,政界遍布它们的校友。

  “五院”中,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211”高校,其他3校虽然不是211,却在业内享有211待遇。在业内,懂得的人会非常欢迎这三校的人才,无知的HR才会用“211”来卡脖子。能够进入“五院”学习是非常幸福的,毕业后也不愁找不到工作。

  “四系”所在高校全部为985高校,名气自然不用说。高校扩招和诸多工程实施以后,“五院四系”的知名度下降迅速,很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压根儿就没听过这个词汇,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9校在法学学科表现都相当不错。人大和中国政法评估等级为A+,并列全国第一;北大、华东政法、武大、西南政法评估等级为A;吉大、中南财大评估等级为A-。除了西北政法大学没有得A外,其他8所高校全部处于法学的A类领域。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