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考研资讯>正文

2018考研大纲发布前各科复习要点整理

2017-04-14 15:10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9月大纲发布前,各科目如何合理安排规划复习?新东方在线为考生提炼各个科目复习要点,大家注意把握好进度和效率。

       一、考研英语——词汇、语法是基础,历年真题是法宝

       词汇应注重考研高频词汇的学习,而不是抱着一本单词书死啃,语法是为了分析长难句,这是做好翻译和阅读理解的一个方法,阅读理解之所以难就是因为大量长难句。词汇语法搞定后,建议直接死磕真题吧。5套真题之后,你就会发现谁是高频词汇了。建议大家第一遍做题以阅读为重点,暂放完型、翻译等题型,第一遍做真题要精读,不追求速度,每天下午完成四篇阅读,然后再用大概两个下午的时间,完成四篇材料的精读和整理。作文可以放在早读时间背诵。词汇利用零碎的时间重复巩固。

       二、考研政治——摸准时事的脉搏,9月前按旧大纲来复习

       大多数同学的政治备考开始的比较晚,早期复习建议关注一下时事,可以适当地开始马原部分的学习,不必苛求进度。先采用旧大纲备考,待当年9月中旬新大纲发布之后,及时查漏补缺。

       三、考研数学——把握基础,多做题、真实写步骤是提分关键

       数学80%的考点来自于基础考点,利用真题,研究高分考点,对高分考点对应的知识多看几篇,相关的题目多练习一下。

       建议大家不要过分要求自己的复习进度,而要关注自己的实际复习效果,也只有这样,后续的复习才会越来越快。同时,数学高分的必经之路一定是真正的动手做题写步骤,而这一点往往是大家容易跳过的,这也是攻克一看就会,一做就错的不二法门。

       四、考研专业课——广泛涉猎,重点攻克

       参考书目之多,这是考研党的共识,如何在如此之多的参考书中摸到重点才是复习的关键。建议大家以真题为准,把握重难点,合理分配时间精力来复习。其次,将参考书考点化、零散知识系统化也是专业课复习的两个好方法。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