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考研资讯>正文

2017年考研复试面试怎样精准答题?

2017-04-13 14:16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考研复试面试有哪些技巧要掌握?如何精准答题,既能够赢得老师青睐又能充分展现自我。

       回答问题

       不要仅仅给出答案

       要知道,回答问题的过程是考生展现各方面能力的过程。

       在这过程中要有两点大家极需关注的两点事项:

       第一,对提出的问题要有自己的见解,不要想当然地胡说八道,要把你的思考过程、逻辑分析表述出来,从某种程度上说,导师看重的不是你答案的对错,很多谈看法谈观点的问题也无所谓对错,而是你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

       第二,在口头表达上尽量简洁明了,要运用学科专业术语对问题进行专业解读,不要用词反复累赘。优秀的面试者是能占据主动权的考生,你要用你的话题吸引导师的关注,提起导师的兴趣,你就成功了一半。

       踏实端正的态度

       才是明智之举

       有些考生觉得终于碰到了我擅长的问题,所以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的拼命表现,但要知道,过度表现很可能会让你一败涂地。夸夸其谈、不懂装懂的表现是最致命的,这不仅反应出你的学科功底不够扎实,更反应出你的学风和态度,说白了不是踏踏实实做学问的人该有的表现。碰到不会的问题就要明说,并顺理成章地引到一个自己擅长的相关问题上,没有必要弄虚作假,欲盖弥彰。

       至于导师们的喜好

       注意投其所好又要关注自我

       导师们最欣赏的考生就是,能够对一个问题进行合理分析的考生,从中可以看出他的知识体系、思想脉络。而导师们最反感的就是上来吹嘘自己多么厉害,结果提了一个问题就马上失色的考生,或者是所答非所问的考生,知识功底无,逻辑分析无,这样的考生被淘汰是必然的。

       大家要注意的是,自信和自负是两码事,在面试的时候,态度自信不卑不亢是必须的,但刻意的让自己看起来自信往往正是不自信的表现,更别说一些“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考生,你要相信,合理的展现再加上你深厚的功底,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