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教育新闻>正文

石家庄最新中小学教育消息一览!与孩子息息相关!

2021-03-18 17:47

来源:石家庄小学帮

作者:

  今年石家庄教育工作有哪些亮点?

  对于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

  又有哪些新部署?

  近日

  石家庄市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

  明确今年教育改革发展的

  任务书和路线图


  新改扩建124所义务教育学校

  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化学区管理制和名校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加大跨层级跨区域集团化办学力度。

  持续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工作,新改扩建学校124所,新增学位2.3万个,改善寄宿制学校学生住宿条件,完成13所学校学生宿舍建设任务。

  完成538所中小学、幼儿园改厕工作。

  扶持创建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学前教育方面,将启动实施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施提质工程,扩大“名园+”资源总量,创建示范性幼儿园20所。

  健全普惠性学前教育投入和成本分担机制,合理调整公办园收费标准。

  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程,新改扩建农村幼儿园32所。

  扶持创建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

  近视率比2020年下降0.5个百分点以上

  为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石家庄市今年将完善学校体育“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业运动技能”教学模式,让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

  建立专项抽查制度,加强学生体质健康测评。

  实施迎冬奥冰雪运动进校园提升计划,推进校园冰雪运动“十百千万”工程,创建一批国家级冰雪特色学校、示范学校。

  美育方面,成立石家庄市高校和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实施“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美育学校创建行动计划。推进学校美育评价改革,开展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试点工作。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不容忽视,今年石家庄总体近视率将比2020年下降0.5个百分点以上。

  劳动方面,成立大中小学校劳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构建1+ N校外实践教育特色发展模式,选树特色学校和基地,打造精品示范课。

  同时,抓好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管理。

  实施教职员工准入查询违法犯罪信息制度

  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严格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制定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实施教职员工准入查询违法犯罪信息制度。

  坚决查处师德失范行为,继续开展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行动,维护良好教育生态。

  将教材等学习用品纳入管理,防控近视问题

  对教科书及考试试卷要求:

  小学一、二年级用字应不小于3号字,汉字以楷体为主。

  小学三、四年级用字应不小于4号字,汉字以楷体和宋体为主,由楷体逐渐过渡到宋体。

  五至九年级和高中用字应不小于小4号字,汉字以宋体为主。

  目录、注释等辅文用字可参照正文用字适当减小,但小学阶段最小用字应不小于5号字,初中和高中阶段最小用字应不小于小5号字。

  小学一、二年级行空应不小于5.0mm;小学三、四年级行空应不小于4.0mm;其他各年级行空应不小于3.0mm。

  对学龄前读物要求:

  字号应不小于3号字,楷体为主。目录、注释、拼音等辅文用字应不小于5号字。

  行空应不小于5.0mm

文章内容整理来源于河北青年报、河北教育发布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