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初中考试>正文

石家庄高中 | 石家庄第四十三中

2021-03-26 09:45

来源:石家庄中考直通车

作者:辰辰老师

  导语

  石家庄43中是石家庄外国语集团旗下的一所学校,也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具有外语保送资格的高中,受到了很多家长和学生的关注,甚至有很多家长私信中考君询问,有没有进入43中的捷径?其实,升入43中的途径真的不是只有一种,今天,中考君为您在线分析!

  43中的录取分数线?

  中考升学,家长和考生最关心的莫过于自己的中考成绩和目标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从石家庄43中近三年录取分数线和排名数据表综合来看,一统线对应的排名在700名左右,二统线对应的排名在6000名左右。

  当然除了分数,招生计划也是大家必须关注的!

  43中招生计划?

  依据43中2020年招生计划我们可以得出,43中招生总人数400人,其中体育特长生招生14人,同时我们还要清楚,这四百人中的80%,也就是320人,是以分配生的形式分配给各个初中的哦!(想了解43中分配生详情继续往下看哦)

  往年招生,其实还有自主招生的计划(20人),但2020年并未开展此类招生,到底是因为疫情还是因为新高考的变化影响了中考的招录,我们不得而知,2021年还未公布招生计划,所以咱们家长和同学还是要最好两手准备。

  报考途径1:统招升学

通过开篇43中近三年录取分数线,我们清楚地知道近三年二统分数线分别为541分、555分、539分,对应的排名分别为5595、5447、6781名,也就意味着你想通过统招升学的途径进入43中,你的中考成绩全市排名最低也要6000名才有机会!

  其实,想要升入43中可不是只有统招这一种路径哦~

  报考途径2:分配生

我们现在要讲的分配生可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在中考升学中占比最高的一类升学路径了!分配生就是国家为了抑制择校热,均衡地区教育共同发展,使一部分公立省级示范高中拿出招生计划的80%(这里的招生计划是指主城区招生计划),以各个初中的人数、地域等为依据,将名额按比例分配给各个初中。

以上数据为43中2020年的分配生计划,每个学校分配到的名额不同,那么分配给各个初中的名额都能用完嘛?

通过以上数据不难看出,43中分配生总额为320人,而通过分配生实际录取的仅为93人,43中的分配生名额并未完全使用,未使用的227个名额将纳入二次统招使用,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分配生名额用不完的情况呢?这里咱们家长一定要注意,想要报考43中的分配生,需要满足录取条件才行。其一,成绩要在一统线减50分以上;其二,自己的成绩排名还需要满足43中给自己学校的分配生名额。正是因为这些硬性条件,部分学校的分配生名额并不能完全使用。录取条件:1、2020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从初一年级至初三年级均在学籍所在学校就读(含符合学籍管理规定转入、复学的学生);2、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且不得有“D”;3、中考成绩达到高中学校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要想了解分配生具体内容,可以点击下方往期分配生政策文章,早了解、早做准备哦!重磅!这种方式帮你中考分数线降50分!

  报考途径4:自主招生

其实,往年还有自主招生这条升学路径,但是由于20年石家庄43中的自主招生考试取消,因此今天只能给大家分享2019年的政策,供大家参考!

  自主招生:在中考结束之后,成绩出来之前,6所公办普通高中和16所公办特色高中共22所高中对品学兼优,或在某一学科、某一领域具有明显的学习潜质或才能的学生进行单独招生、单独考试。

  19年石家庄43中的自主招生选拔方式如下:

  招生人数:20人

  招生范围:石家庄市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的优秀初三应届毕业生。

  报名条件:

  1.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并不得有“D”。

2.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初中学业成绩在学校年级排名前10%。3.外语突出或在某一学科、某一领域具有明显的潜质或才能学生。 

  4.必须参加全省统一中考。

选拔和录取程序:1.自主招生报名(19年是在6月23、24日石家庄教育局官网即可报名)2.资格审查与公示(公示符合资格的学生名单)3.选拔预测(进行笔试测试,测试科目:数学、外语)4.自主招生名单公示与录取

     中考君有话要说

  43中升学路径大汇总:统招、分配生、自主招生、体育特长生。

  中考君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你将来打算学语言或者想走报送这条路,毫无疑问43中是你的首选,43中一直坚持走“外语特色”之路,外语教育水平全市顶级;同时43中是河北省唯一具有全国高校招生保送资格的学校(全国只有15所),每年43中都有很多报送学生至全国重点大学的名额,因此你一定要尽早做准备,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作为家长,我们要熟悉掌握各类中考政策,只有这样我们孩子才能更有希望进入到目标高中;同时对于升学,无论您是有学习方面的问题,还是政策方面的问题,都可以联系咱们新东方老师,我们将做好孩子和家长中考的领路人!

想要了解更多中考资讯可以扫码添加中考君▼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