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小学名校信息>正文

石家庄主城区将组建21个试点学区以及小学58所初中5所

2016-08-17 16:1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为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市教育局公布了主城区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学区名单。

按照以强带弱、学段一致的原则,石市在主城区组建了21个试点学区,涉及小学58所、初中5所。这些学区将率先开展“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逐步实现“九个统一”,即统一管理策略、统一共享设施、统一教师调配、统一师资培训、统一课程规划、统一教研活动、统一组织备课、统一质量监测、统一评价机制,以此逐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今后,市、区两级教育、发改、财政、编制、人社等部门将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各部门将在学区制度建设、编制调整、岗位设置、教师交流、经费投入等方面建立保障机制,推进学区规范运行,在设施共享、师资培训、课程改革、教科研活动、经验交流等方面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优质学校资源,带动成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较快提升,推进“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试点学区名单:

新华区

(一)西苑小学学区

牵头学校:西苑小学

成员学校:西苑小学田家庄分校、国泰街小学、西三庄学校

(二)合作路小学学区

牵头学校:合作路小学

成员学校:北焦学校、于底学校、新华实验小学

(三)北新街小学学区

牵头学校:北新街小学

成员学校:北新街小学绿园分校、回民小学、市庄路小学

(四)石岗二校学区

牵头学校:石岗二校

成员学校:石岗二校赵二街分校、兴华小学、柏林庄学校

(五)机场路小学学区

牵头学校:机场路小学

成员学校:北苑小学、西营学校、东营学校

裕华区

(一)神兴小学学

牵头学校:神兴小学

成员学校:神兴小学雅清分校、绿洲小学、立德实验小学、二十里铺小学

(二)金马小学学区

牵头学校:金马小学

成员学校:大马小学、小马小学、石门小学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