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石家庄新东方新闻>正文

“烛光行动”精准助力乡村教师成长

2018-08-24 09:05

来源:

作者:

“中国教育真正的底层和基础是在乡村,助力乡村教育并非朝夕之事,也非个人之事。只有把农村问题和农村教育问题做好了,中国的未来才有希望。新东方过去在做,现在在做,未来也会努力坚持做下去”——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创始人兼董事长俞敏洪一直关注与支持中国乡村教育的发展。

2018年,是民盟中央与新东方共同发起的“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开展的第十一年。今年活动自8月15日启动以来已在全国7省8市陆续展开,计划为4000多名中小学教师开展为期3-5天的教学培训,以帮助当地中小学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开阔视野。

8月22日,由民盟安徽省委携手新东方共同主办的“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安徽宿州站正式启动。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韩卉,宿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立民,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戴恒荣等领导及来自宿州市埇桥区260多名教师共同见证了本次支教公益活动的启动,并举行了授旗仪式。

新东方4名教师志愿者将为宿州市埇桥区的260多位教师开展两个科目的教师培训。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6年内第4次走进安徽宿州,帮助当地老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目前已累计已为当地培训英语和语文教师达1000多人次。

启动仪式上,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韩卉表示,十年来民盟安徽省委携手新东方分别在宣城、六安金寨、宿州、黄山等地共同开展“烛光行动”活动,培训农村教师近2800人次。历次培训丰富多彩,实用易学,极有借鉴价值,深受参训老师欢迎,她希望参训教师能够珍惜机会,力求学有所获。

宿州市埇桥区副区长魏启宏表示,埇桥区正处在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责任行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的教育扶贫理念,不断开创政府与社会共同参与和协同合作的教育扶贫新局面。

“大家都知道,新东方一直有做公益的传统。每年暑期的‘烛光行动’,已经成为新东方老师们最为挂念的义务和责任。虽是微薄之力,但我们相信持之以恒的力量。”新东方合肥学校副校长何玉敏坦言,作为新东方在安徽的唯一直属分校,新东方合肥学校愿意、也期待着能为社会、为教育事业多做实事。“烛光行动”的最大意义,在于通过行动和社会感召力,让更多人关注乡村教师、乡村孩子和乡村教育。

据了解,“烛光行动”是由中国民主同盟倡导,主要是通过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进而推动中国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的一项教育帮扶活动。截至目前,“烛光行动”已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多个市、县、乡镇开展了示范教学、巡回讲座、教师培训、扶贫助学等工作,共培训农村基层一线教师近3万人次为提高农村教育教学质量,改善农村教师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做出了实际的贡献。

早在10年前,新东方就与民盟携手发起“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启动至今已累计派出500多名新东方优秀教师志愿者,奔赴全国30多个省市,对30000多名乡村教师进行了教学培训。

目前,民盟与新东方正在努力探索,搭建“双师”平台,借助互联网等远程信息技术,将新东方优质师资输送到西部偏远地区,让乡村教师的培训更加常态化。由此间接影响了几十万乃至上百万农村中小学生。 


本文转自人民网—安徽频道,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