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王晨曦,为人师者,立正念,做正事,走正道!

2021-04-19 17:20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学校

作者:编辑部小新

  

新东方,课程好、老师好!老师的“课堂”不仅是三尺讲台老师要传授的也不仅是课本知识老师们的一举一动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所以为人师者,德以配天地今日#新东方老师好#主人公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初中数学老师---王晨曦

  

我和我的老师好

  小新老师:可以分享一下您做老师的初衷吗?

  王晨曦老师:在自己的学习生涯和成长过程中遇到过很多人,当然其中也包括教过自己的老师们,或许几乎所有的老师只是自己生命中的过客,但细细回想会发现,老师们曾经的一举一动有时候会影响自己的一生。

  自己之所以选择做老师,也是希望可以将自己的所学所知所悟通过课堂教学与日常相处传授给自己的学生,去积极影响自己的学生,以帮助自己的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学习、认识我们周围的世界。

课堂上的王晨曦老师小新老师:“新东方老师好”,如何看待“老师好”这三个字?王晨曦老师:老师好这三个字是我们都知道的,在课堂上学生向老师问好说出的三个字,可能我们都已经习惯了这三个字而忘却了某些东西,我们忘记了去思考这简单的三个字背后真正的意义与价值。

  如何才能对得起学生的这一声老师好呢?

  第一,在本学科的知识学习方面,带领学生去认识到本学科的本质,培养逻辑思维能力,不仅仅能够学到知识本身,而且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让自己的学习与生活都可以得心应手;第二,在学生性格影响方面,学为人师,行为师范,老师的一举一动都会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不管是在课上还是课下,不管是授课相关还是与学生沟通,都要积极地去影响学生,立正念,做正事,走正道。

我和我的学生

  小新老师:分享一位令您印象深刻的学生

  王晨曦老师:在自己的教学生涯中遇到过很多名学生,有不少学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一名学生尤其让我印象深刻。她自从加入到我的班上学习后,只有她坚持每周每天私信问我问题,其中包括校内练习题和课上所讲疑难问题。有时候用文字或语音就可以解决遇到的疑难问题,较难的问题则通过语音电话解决问题。在长期的沟通过程中,对她所掌握的知识情况也越来越清楚,而这也就更有助于在后期的学习过程中帮助得到她。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一年又一年,也终于经过中考考入了理想的重点高中。

家长评价

  家长口中的王晨曦老师

  小新老师:做老师会觉得有些枯燥吗?

  王晨曦老师:年复一年,教学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不假思索的话会感觉教学工作是一件枯燥单一的事情,但其实在我看来,教学这件事丝毫不会让我感觉到枯燥单一。我们所用的教材表现形式只是几本书,可能会让人感觉到冷冰冰,但教学这件事儿涉及到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因此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比如内容如何安排讲授更易于被学生接受并消化吸收,需要想学生所想,需要了解学生,比如课堂的表现形式应该如何设计才能更有助于内容的讲解等。因此,在准备教学以及教学和之后的各个阶段都值得去不断深思,不断探索,精益求精,这个过程根本不会感觉到枯燥单一。

我和我的个人寄语

  小新老师:您有没有想对学生说的话?

  王晨曦老师: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

后记一路走来王晨曦老师,没有神圣化教师这个岗位,但他却把教书育人当做一份神圣的工作。为人师者,德以配天地,作为一名教师除了要有过硬的教学实力,还要有教书育人的心境。为人师表,教导有方,他就是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初中数学老师王晨曦!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