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好老师 | 我要给她爆灯 —王亚飞!

2020-03-16 05:06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学校

作者:

  

  导 语

  “作为一枚温吞的双鱼,从事教师行业不仅是我的兴趣,我认为更是我的责任!我很开心能给学生们提供专业的学科指导,帮助他们取得进步,我更愿意作为朋友倾听他们的心声、去帮助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指引前行。”

  

  ◇石家庄新东方优能一对一高中生物老师—王亚飞

  ◇教育背景:河北师范大学学士、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

  ◇课程风格: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因材施教


决心做老师的那段经历

  “作为河北师大的学生,大三下学期都会去实习,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当老师会是这样的体验,也正因为这段顶岗实习经历让我决定——未来定要成为一名老师....”

  她选择实习的地方是离家乡不远的县城里一所中学。刚开始实习,学校领导先给王老师出了道难题——教历史,她一下子懵了。

  “作为一名生物专业的学生,怎么能抛弃自己的专业呢?而且历史不是自己所学的专业,真的能够带领好学生吗?”王老师带着这些问题去与学校领导沟通,但是奈何学校实在缺少历史老师,而生物老师足够了.....

  考虑到学校的情况特殊,王老师便请求领导能否让她多带一个班的生物课,领导答应了。就这样,她教授三个班的历史和一个班的生物。

  “自己好不容易争取来的班级,总不能在考试的时候拖人家班级排名后腿吧?”王老师心想,既然要教,就一定要竭尽全力,因此她开启熬夜备课模式,夯实自己的功底,学习教学技巧,认真批改每位学生的作业,“不管历史还是生物,都要负责到底!”

  一个学期过去了,她带的生物班成绩从倒数第二上升到正数第二(全年级初一共12个班级)。当时的班主任直跟王老师道谢,让孩子们的生物都有所进步,王老师内心十分开心,不仅是为自己,更是为了那些一样很努力的孩子们。

  

  在实习结束临走时,最不愿看到的事情终究会发生。看到孩子们依依不舍的模样,内心有些许悲伤,孩子们纷纷拿出小礼物送给王老师,或是一个拥抱,或是一张卡片,工整的字迹写下对王老师的喜爱,温暖的词句透露出对她的不舍与想念,这些满满的心意让王老师深刻感受到自己的价值。

  “很感谢这场经历,感谢能够遇到他们,也幸好没有辜负他们。”

  这半年的时间让王老师确定,她未来就要走教师这条路,同时也明白要想传道授业解惑,自己专业功底必须要硬要强!所以她选择继续深造,读了研究生,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用无比热爱的生物知识去教授这些孩子们。

  


凡事都要列出个一二三

  “加入新东方缘于一次偶然的机会。”

  本来是王老师陪同学去参加校招会,(小新:莫名熟悉的剧本....)但当她看到新东方的招聘,心里有一股莫名的情绪。

  回忆起上高中时,王老师看俞敏洪老师的演讲时,每一次演讲都能让她对学习迸发出强烈的热情,她在想新东方是不是都是这样对生活有激情、对学习有激情、并且鼓励学生的一群可爱的老师呢?于是抱着这份期待来到了新东方,果然,她遇到的是一群努力而又可爱的同事们,“和她们在一起每天都是开心又正能量的一天,我只想说加入新东方是偶然也是必然。”

   

  值得赞扬的是王老师加入新东方也成为了一名对教学始终抱有热情,对学生鼓励的好老师!她讲课时注重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地讲解,尤其是一对一教学更要因材施教,抓住每个学生的学习特点,以学生为中心,给予相应的教学方案。除了给学生传授书本上的知识以外,王老师也会将自己的学习理念传递给学生。

  王老师常常对学生提到“凡事都要列出个一二三”,这句话是有典故的哦~

  这句话是来自王老师的高中数学老师/班主任,一位年近六十的老人,是一名国家级特级教师。当时班上的同学们做数学题逻辑不清晰,做事马虎没逻辑,这位老师跟学生们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凡事都要列出个一二三”,他以这句话为中心去教导学生们如何学习,如何行事,带领他们将做事能力和效率逐步提高。

  “虽然这句话很简单,但这句话会是我一辈子做事的方法:遇事不慌,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拖延,马上去做。”

  王老师说,她会把“凡事都要列出个一二三”中包含的教学理念一直传承下去。对于高中生来说,学习是最重要的部分,不仅数学可以有一二三的步骤,生物也可以有。

  比如很多学生都比较害怕的遗传计算,第一步要读清题干画出重要信息,第二步推出亲本和子代的基因型,第三步解决问题。这里给同学们举了个例子,当然还有很多解题方法和技巧需要学生们来掌握。不止在学习中,在生活中王老师也希望学生们能够遇事不慌,凡事给列出个一二三,然后Just do it!

   


暖心的学生

  在课下,王老师与学生相处时除了教授学科知识外,她更喜欢和孩子们做平等的朋友。

  让她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两节课连排,中间没有时间休息,第二节课也正好是晚上的课,王老师没有时间吃饭,下了课她就赶紧换教室去找另一位学生。让王老师惊喜的是,她刚进教室不到两分钟,她上一位学生敲门探个脑袋,递给王老师几个热乎乎的蛋挞,并叮嘱:“老师,你快吃。”原来王老师刚给学生下课,这位学生知道王老师来不及吃晚饭,就匆匆跑到楼下给王老师买了吃的,她十分感动。“他们的成长和热情是那么真挚,这也是我的动力!”

  


和“网友”的课

  “当通知课程转到线上时,有些学生担心线上听课效果不好就来和我聊,我说你们放心,有我在,线上课的效果还是和线下一样。”

  为了能够顺利上好线上课,老师们专门做了培训,学习软件的使用方法,还有如何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并且针对学生的复习课和先修课,将易中难的不同程度都准备了对应的讲义,也预备了各种可能发生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正式上课时,即使遇到了问题也都顺利地一一解决了。

  

  现在同学们都很熟悉了线上课,完全不用担心学习效果,让王老师意外的是孩子们都比以前更加活泼了,这或许就是线上课程的魅力所在吧。

  当然了,有时候也会发生些有趣的乌龙,记得有一次上第一次课时,王老师提问该学生问题,突然学生的头像就不动了,几秒后,王老师以为他是什么问题卡住了,就边询问学生边用家乡话自言自语地检查设备,“噗嗤”,听到学生绷不住地笑了。原来是他和老师开了个玩笑,还说:“你的家乡话好有趣。”弄得王老师哭笑不得,感觉和学生的关系也一下子拉近了。虽然现在老师和学生只能通过屏幕来交流,但相信很快就能“网友奔现”了!

  


想对学生们说

  王老师说,她接触到的学生们都是特别善良、有爱心的孩子,他们会在她难受的时候帮忙接热水,会在她没时间吃饭的时候送来面包,会在她刚上楼的时候就接去老师的书包让她轻松....... 成为老师,却无时不刻不被这些可爱真挚的学生们所感动,特别感谢能够遇到这些孩子们,她想以自己仅有的经历告诉孩子们们一些话:

  高中生涯,你们会经常遇到考试,不要害怕,高中会是你人生中最难忘的阶段,这个过程不仅仅能培养你的考试能力,更能锻炼学习的能力,学习任何事情的能力,所以在高中就努力的成长吧!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这是一次不同于往年的高考,不要再去猜想考试的难度是否会降低,踏踏实实把我们该掌握的知识都掌握了,利用好这个时机,争取做超越自己的黑马!加油哦!

  王老师就如孩子们心中暖阳,温暖而有力量照耀着他们的路,小新相信,孩子们之所以愿意用心跟王老师做朋友,愿意去关心她,是因为王老师在他们心目中是名好老师,她也在用心去对待每一位学生,教育他们、引导他们。这样的生物老师,“我要爆灯啦!”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