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去英国“玩”转课堂,还有什么是老师不会的?

2019-11-30 19:29

来源: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作者:

  

  听小新娓娓道来:作为国内民营教育的领跑者,新东方一直把教师视作最宝贵的财富和实现自身发展战略最重要的部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规划教师职业发展、提升教师素质等途径,实实在在地帮助教师提高专业能力、提升幸福感。

  新东方利用自身和外部的丰富资源,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院校和培训机构合作,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帮助教师们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与国际教育理念接轨。

  回到重点

  这次老师又去哪儿了?

  英国

  小新再一次羡慕了

  下面两位老师在英国学习都有哪些收获呢?

  一起来看看吧!

  李春萍

  少儿部英语项目师训主管

  授课年级:6年级英语

   英国师训之感想 

  非常荣幸的参加新东方海外行的教师进修活动,有机会将自己还原成学生的模样坐在Oxford University的教室里去聆听不同老师对于教育,文化,课程,学生等不同维度的见解,同时和全国优秀的少儿老师做及时的分享交流。

  

  通过学习,深入的了解到英国初级教育阶段对于孩子们学习能力的规划和第2,3语言习得的背景和方法,打开了关于教师这个角色更多维度的理解及思考,明确了作为教师个人持续发展的CPD(continuous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的必要性,同时也有机会真正思考教育的目是什么。

  

  与此同时,更科学的学习到具体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案的实际融入和使用,深刻的看待自己的成长和课程的方向,同时更是学习到了在不同文化背景中教学从事者都会面临不同学员存在的学习障碍(barriers),需要采取更为科学,合理的教学方式处理。

  

  满满的知识和不同的观点让自己全新的认识了自己的职业和学习方向。

  除了前沿的知识学习,牛津整座小镇浓郁的学习氛围,也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哥特式的学院建筑,手捧书籍匆忙走过的人群,散落的咖啡馆里看书的老人,和安静的小镇都像极了电影里不同帧的定格画面。

  

  当自己置身在最为熟悉课本里的London Eyes(伦敦眼),Tower Bridge(塔桥),Westminster Abby(威斯敏斯特教堂)和孩子熟知的Trafalgar Square(特拉法加广场)时,更是对新概念这个经典教材深深折服和惊叹。

  

  感谢学校给与这次学习的机会,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会保持更新的视角,更好的创新,更严谨的风格,给孩子们更好的课程体验和收获,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和孩子们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探索更大的世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卢博文

  国外考试部 Mindset项目主管

  石家庄学校校级培训师

  主授剑桥雅思Mindset系列课程

  雅思口语单项课程

  海外生存课程等

   英国师训之感想 

  职业生命的幸福很简单:耕耘+收获

  —新东方海外教师培训牛津大学之旅

  导语:

  作为一个英语专业出身的新东方雅思老师,站在讲台上数年的时间,其中有过工作人都经历过的风霜雨雪,也有过老师们都品尝过的酸甜苦辣。其中无论备课,通勤,打卡;还是跑校区,批作业,寒暑假;都比不上孩子对你不经意间温暖的一笑,也比不上成绩单或offer在私信你的一瞬,更比不上部门同事对于你付出肯定的一句话。

  

  到达:

  维珍航空VS251从浦东出发,飞跃5741英里,贯穿整个亚欧大陆,降落在了伦敦希思罗机场。落地后出机场的刹那,湿冷的空气吸进肺里,对照着12个半小时之前10月的上海,方才从飞机上一次次“空投粮食”中回过神来:我们到了。

   

  学习之旅:

  若按教研的规格分享,估计分享起这一趴就会有些学术和激动了。作为一名雅思老师,当每每在国内学习和运用到的关于教法的知识,从原版教材里提炼出的理念与活动,在这里相交碰撞的时候,怎能按耐住心中的小火苗,不出来分享念叨一下呢?

  一周太多课程,挑选几个印象最深刻、没那么难理解,也对我个人来说最有收获的记忆点吧。

  第一位老师是牛津大学教育学院的教授Professor. Charles Hulme,给我们分享的是教育研究:设计和方法 (Education Research: Design and Methodology),他除了着重强调了英语口语对于英语语言学习的重要性之外,更是给了我们很多关于“干预”的启发。

  

  教授用实验的方式,要花费将近30周左右,甚至半年左右的时间用不同的教学手段和系列联系来“干预”学生学习来“测量”孩子们的学习效果,并给出非常科学数字化的结果,以帮助更多的老师,启发老师用什么样的学习方式更能对语言学习或者口语学习更有帮助。

  这令我们这些培训圈的老师深感:这就是世界顶尖大学高手们做的事情,哪有什么拿来主义者的“岁月静好”,都是这些教育科研工作者的“负重前行”,才能使我们在教法上不断和世界接轨,来帮助我们的莘莘学子更为高效的学习和备考。

  

  还有位老师叫Lesley,讲的是关于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转型 (Education, Schooling, and Social Transformation)的相关话题,虽然也是lecture性质的分享,但是老师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让在场所有参会的新东方老师们聚精会神。她提到而且让大家讨论的一个话题是What is the purpose of education?

  教育的意义和目标究竟是什么?我们大家给出了非常多的想法,比如“遵纪守法,改善生活,提升社会,获取知识,高效社交“等等,Lesley也对我们的想法表示了认同,但是最终给出的一页幻灯片还是震慑到了我们: Educatoin is the most powerful weapon whcih you can use to change the world.

  

  我想这句话从领袖曼德拉口中说出,必然带上了重重的历史厚重感。但是当我们在牛津的讲堂里,都作为站在一方讲台上多年的新东方老师们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更是能够领悟到讲师的用心: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因你是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短期培训还是一次讲座,教育的能量是由“老师”这两个字在传递。改变世界,也从我们老师在一次次培训中找到自己,调整方向,每每怀着空杯心态开始和继续着。

  这之后一周的各位老师也都不遗余力的为我们呈现出了一次又一次精彩的课堂,也给我们今后的教学注入了鲜活的力量。Inquiry based learning; Responding to Individual Learning Needs; Classroom and Behaviour Management; Classroom and Behaviour Management等等,没有办法一一展开详细和大家在这里逐一分享。但是每一位老师带来知识分享背后的科学性、严谨性,加上呈现方式的趣味性与参与性,给了我们诸多灵感和力量。

  

  我相信,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由于这次海外培训,会让我和我的团队更加敬畏教学,更加重视英语教育,更加精进教学方法。也更加坚信,我们工作不仅仅是打卡上班,下课反馈这样机械性质的循环,而是每讲授一个知识点,每组织一次课堂活动,每关心一下学生的学习情况所带来的涟漪。在学生今后的生活、学习乃至人生中的几个瞬间中,我们付出的价值其实就蕴藏在那里。

  番外篇:

  结束了第一天的学习,我们的日程上有一次很正式的接待晚宴。早在出发前我们就通过微信点了餐,也可见整个安排有多贴心了。在享用完那次欢迎晚宴后,英国的饭菜整体上让我个人觉得并不像很多人说的那么可怕,当然里面也有吃不惯的食物,但是肉真的很大块而且很软糯一点都不柴,烤面包牛角包一类的酥脆混着黄油的味道很难不想来第二块,温馨又清晰的环境下我们就聊着笑着度过了一个很难忘的夜晚。

   

  学习的最后一天是要代表所在小组,在这个大团体面前做一次小型展示来分享这一周里面所获得的知识。机会不多,将近50人的团体里只有6位代表能在这个外表颜值超高的讲堂里面有这个宝贵机会,有一次站在牛津大学讲台上的体验。真的可以回去好好和学生们分享炫耀一把~我作为我们组里唯一的男老师,咳咳,也许主要是因为教口语的老师吧,承蒙大家错爱和信任,获得了这个机会。

  

  为了分享专注做ppt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团队的努力,我们在教学楼外(很多教学楼定点下班就不让进入了),在酒店的餐厅里鏖战至深夜,分组讨论我们应该分享的内容,每一个环节都不放过的一遍遍修改幻灯片,才有了最终的呈现。所以不太上镜的我也留下了不少在牛津大学学习和分享的画面,非常值得珍惜和怀念。

  

  结语:

  这次海外培训的机会我当然也看作是学校部门对我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是我自己将很多的耕耘付出,换来的一次身心双重享受与放松,是将自己少年时世界顶尖名校未竟之梦浮现一个角落的旅程,更是让自己在繁忙的一个又一个东方人财年之内,放了一次最长的“公共假日”。


精彩一瞬 

小新早就听闻卢老师摄影很腻害

终于可以观赏一番了!

一起来观赏一下卢老师的摄影集吧!

  

  

  

      此处应有掌!

  小新秒变粉丝!

  教师是学生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启蒙者和引导者。一个高素质的教师,会影响到一代又一代的学生和千千万万的家庭。

  作为一家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教育机构,新东方始终关注教师发展,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不断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教育教学产品和服务,与社会各界一起,为中国的孩子创造一个更健康的成长环境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信两位老师的学习之旅,会为同学们呈现更加精彩受益的课堂!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