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康子寒:志当存高远

2019-11-08 09:26

来源: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作者:

  

导 语

  即使我们只是一支蜡烛,也应该“蜡炬成灰泪始干”;

  即使我们只是一只春蚕,也应该“春蚕到死丝方尽”;

  即使我们只是一片树叶,也应该“化作春泥更护花”;

  即使我们只是一根火柴,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

  即使我们只是一朵花,也要给人们带来一丝清香;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

  但,他们的付出远远大于职责。

  

  ·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初中英语老师——康子寒

  ·天津外国语大学硕士

  ·2014年新世纪英语演讲比赛石家庄区域一等奖

  ·在校连续两年获学院一等奖学金

  ·剑桥商务英语(BEC)中级

  ·参与新东方VPS教材编写及产品研发

  ·高考英语132分

结缘新东方

  初次结缘于新东方是在康老师高三那一年,在新东方上英语和化学课。那时石家庄新东方学校成立不久,英语学科是当时的学校校长教授的,康老师尤为记得,课堂上老师激昂的语调和潇洒的身影,使得每一个英文句子都充满了感情。康老师的内心萌生了一个念头:“什么时候我也可以成为像我的老师一样的能够发光的人。”

  时光荏苒,大学以及研究生时期,康老师从未放弃过成为一名优秀老师的念头,也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去当家教,康老师说:“能够把我的老师传授给我的知识,取其精华,再传授给我的孩子们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

  康老师说:我认为老师实际上不仅是充当着一个传授知识的角色,更多还是一个人生导师、发展导师和学习导师。我们期待的从来都是能够全面的发展孩子,那这个时候就更需要老师把他的未来展现出来,让学生愿意为自己的志向而努力奋斗!

  

自我成长

  康老师是一个很内向的女生,她回忆到第一次站在讲台的时候非常紧张,总觉得讲话时不够流畅,康老师说,她时常觉得自己的表达能力与其他老师相比较弱,从而缺乏自信。

  这时中学部高中教学经理白晓鹤老师在为新老师培训时,帮助康老师建立信心,调整心态,并且在讲课的逻辑性上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旁人看起来在课堂上善于把握课堂节奏,上课时宛如打了鸡血的优秀老师们,你不知他们背后付出多大的努力。

  康老师并没有沮丧放弃自己,她受到白老师的指点后,重拾信心,为了突破自我,她将一堂课磨40—50遍.....康老师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不满意时再调整,模拟数遍在课堂上面临突发状况时该如何解决,直到她觉得:我可以上讲台了!

  康老师明白,如果自己不努力,就对不起教室里每个孩子渴望进步的心。功夫不负有心人,康老师在短时间内迅速调整到最佳状态,从站在课堂上不够自信的老师变成现在孩子们最喜爱的冷冷老师!(据小新猜测,“冷冷老师”的由来是因为康老师名字里的“寒”,孩子们的想象力可真有趣呀~)

  康老师欣慰地说,度过那段时期后,再遇到什么问题都不算是什么;每当遇到困难,就告诫自己,别停歇,坚持下去,会更好!

  

学生的成长

  康老师说:学生的成长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所以这段时光显得弥足珍贵。在这样珍贵的阶段,我希望能够陪他们完美地度过。

  从授课的形式维度上看,首先要关注孩子们,关注的方式不仅是呈现在课堂上,我认为在课下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更加了解孩子们之后,才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发展。

  其次,孩子们是会有惰性的,即使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但课下却不自觉复习、写作业,针对不愿在课下按老师要求复习的孩子,康老师认真分析原因,调整学习方案,引导孩子们对学习产生兴趣,激发他们的潜能和才能,培养学习能力,更有效促进他们的成长。

  

  康老师说,记得有个男孩,家庭条件不是很优越,因此,男孩的父母更多心思在工作上,繁忙到没有时间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男孩很懂事,他知道自己的父母在辛苦挣钱让自己上培训班,为了变得更优秀。然而这也让他的心理压力很大,学习成绩的不佳让男孩上课心不在焉,心事重重....

  康老师发现后,每天都会与男孩聊天,开导他不要有心理负担,比起成绩,父母更爱他。康老师给予他更多的关心,让他更加勇敢面对困难。有时上课到很晚了,康老师还会亲自送男孩回家。男孩十分喜欢和感谢康老师,下图的白板上的字还是他带头写的哦。

  康老师说,这些孩子们还小,承受的学习压力越来越大,我很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发生变化,我希望可以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每个孩子都有发光发亮的一天。

  

  左图是学生画的康老师;

  右图是结课时学生写在白板上的“请假条”,十分令人动容。

想对学生说的话

  康老师想对学生们说:“珍惜当下的每一段努力的时光,不要辜负每一次不服输的自己。如果当你26岁时还拥有和16岁一样多的机会,那么你们的人生将会与众不同。”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