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守住教育初心,不断打磨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学生!

2020-12-02 16:27

来源:新东方中学全科教育

作者:用心做教育的

  2020年12月1日,第12届网易教育金翼奖颁奖典礼在网易北京研发中心盛大举行,32项大奖被一一揭晓,300余名教育界人士齐聚一堂,围绕“守正破局·创赢未来”这一主题进行热烈探讨。

2020网易教育年度大选现场

  作为教育先行者和服务品质的践行者,新东方中学全科教育荣获“2020年度用户信赖教育品牌”“2020年度知名高考升学规划教育品牌”两项大奖。

  在活动现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学业务项目总监马丽女士接受了网易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打磨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学生

  网易教育:各位网友大家好,关注网易教育、关注网易教育“金翼奖”!现在做客访谈间的是新东方中学全科教育、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学业务项目总监马丽,马总您好!非常欢迎您做客我们的访谈间,也请您和我们的网友们打个招呼。

  马丽:网易教育的朋友们大家好!

  网易教育:首先恭喜新东方中学全科教育获得“2020年度用户信赖教育品牌”“2020年度知名高考升学规划教育品牌”奖项,获得了两项大奖,也想问问您此刻有什么样的感受?

  马丽:首先非常开心能够获得网易教育这样两个奖项,这两个奖项里面我们会发现有两个关键词。

  第一个关键词叫用户信赖,其实这个关键词对我们而言非常非常地重要,信赖是我们人与人之间建立深度关联的第一步,我相信这种信赖的延续够激能激励我们不断地去打磨我们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给我们学生。

  第二个关键词讲到了高考升学规划这个部分,其实在今年,大家也都知道,在疫情期间很多高考的孩子是非常地艰难的,而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推出来了一系列的高考免费课程来帮助这些孩子,虽然我们没有拿到高考结果的反馈,但是我相信我们在很多孩子的高考过程当中,起到了一些助力的作用,所以非常开心能够得到这两个奖项。

提供分层产品,给予孩子不同维度的发展

  网易教育:近几年教育行业细分赛道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想问问您新东方中学全科教育是怎么样定义自己的产品和同类产品的差异呢?

  马丽:首先中学全科教育,我们非常明确,我们是中学,同时是全科,在中学我们提供全品类的课程,我们会针对不同学习目标的孩子,提供分层的产品。

  同时,我们在不同目标的产品里又有不同的侧重,比如我们对于这些优质的生源或者说成绩非常好的一批孩子,我们会设计帮助他去争取满分或者国内外奖项的一些课程,这些课程的提供,能够帮助孩子在各种突围赛里突围,这是我们的难度最高的产品。

  中等成绩客户其实是非常大的一个群体,在这个群体里面,大家的需求各有差异,所以针对这些客户我们也会提供非常个性化的服务和产品。

  其实还有一些孩子,他们个人的综合素质很好,但是在学习上面会有一些吃力,针对他们,我们会提供一些提升孩子学习动力的服务,包括孩子一些个性方面的额外的支持也会给到他们,能够让他们在课程当中得到放松,能够得到一些正向的激励,能够让孩子的成绩得到很好的提升,以上这些是我们在不同的目标分层里给孩子提供的差异化产品。

  同时,我们还开发了很多能力类的课程,这些课程能够帮助孩子们在一些学科进行探索以及深度的挖掘。

  比如说我们在去年组织了孩子去参加我们国内外的一些大赛,而这些大赛不仅有个人赛,能够体现出来孩子的个人能力,同时还有很多团队赛,团队赛强调的是他们的协作能力,鼓励团队成员之间互相帮扶的精神,所以在这些课程的设计中,我们希望能够给到孩子不同维度的发展。

  

守住教育的初心,教育不是一个急活

  网易教育:另外今年网易教育“金翼奖”的主题是“守正破局·创赢未来”,也想问问您在当前的时代环境下,您觉得给新东方中学全科教育最大的影响和改变是什么?

  马丽:其实讲到环境的话题,我觉得可以分几个维度,首先来讲就是我们先看一下大的社会环境,大的社会环境下,其实我们会发现国与国之间的PK或者说国家实力和国家实力之间的竞争日益凸显。

  我们会发现有的时候我们可能会略处于劣势,尤其是在高科技方面。教育部在今年推出的“强基计划”其实就是聚焦高精尖技术的提升,选拔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在这个政策之下,新东方中学全科教育推出了我们的“强基计划”的产品,这个产品其实也是希望能够助力孩子们在未来的科学探索当中能够有一个很好的表现,这也是我们设计“强基计划”产品的初衷。

  那同时的话还讲到一个小环境,小环境我们可以聚焦到我们的行业,我们会发现互联网教育,线下教育大家都在不同的赛道上努力地奔跑,而在奔跑的过程当中,大家会觉得比以前更忙碌了,可能也会觉得更疲惫了,感觉现在好像很难。

  但是工作中,我一直也在跟我们自己的员工,包括我们的老师去讲,越是在这个时候越应该守住我们对于教育的初心,教育不是一个急活,教育需要我们不断地给孩子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不能把焦虑的情绪传递给孩子。

  我希望我们在小环境当中,我们的老师和我们的组织能够给到我们的客户这样一种正向的、不断地引领他们做更积极的探索的产品或者服务。这也是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迎接改变,或者是拥抱变化,能够做的一些事情。

  网易教育:非常感谢马总今天做客我们的采访间。

  马丽:谢谢!

  新东方中学全科教育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旗下的中学教育品牌,专注于包括小学毕业生到高中毕业生在内的中学教育,教学点覆盖全国近80个城市,拥有1000余所学习中心,年培训学员500多万人次。

  根据中学生不同成长阶段的特点,依托科技产品和学习工具,提供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等多样化的全科培训课程,包括使用进步可视教学体系产品的班级课程、使用深度学习管理体系产品的1对1课程、强调师生双向互动的小组课课程。

  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授课方式,为学生提供定制化的学习与服务,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上,提高学生的时间利用率,培养孩子自主学习意识。

  |内容来源:网易新闻频道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